注册

去年滁州经济运行成绩喜人 多项指标全省靠前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去年滁州经济运行成绩喜人 生产总值增长9.9%、财政收入增长13.1%、民生财政支出比重高达86.8% 昨日上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5年全市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

原标题:去年滁州经济运行成绩喜人

生产总值增长9.9%、财政收入增长13.1%、民生财政支出比重高达86.8%……昨日上午,记者从我市召开的2015年全市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我市经济逆势上扬,多项经济指标排位全省靠前,财政收入增速较快,民生持续得到改善,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经济成绩单。

经济全线飘红

据初步核算,全年全市生产总值1305.7亿元,增长9.9%,增速居全省第五位,同比提升了3位。

全年粮食总产量创历史新高,达到89亿斤,连续十二年实现丰收;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613.7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位居全省第五;新开工项目大幅增加,全市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在建施工项目2779个,当年新开工项目1924个;房地产销售回暖,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334.4亿元,同比增长9.5%。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564.3万平方米,增长12%;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7亿元,其中乡村消费增速快于城镇;全市财政收入230.3亿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143.7亿元,财政收入总量和增速分居全省第四、第二位。

民生持续改善

全年我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44元,同比增长10.2%,增幅全省第一,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168元,增长9.4%;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070元,增长9.8%。民生保障得到加强,全年财政支出中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到86.8%,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教育支出48.2亿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等支出均在30亿元以上。据统计,全年33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资金69.3亿元,同比增长68.5%。

物价保持稳定

物价低位稳定运行,全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微涨0.8%,低于年控目标2.7个百分点,低于全省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分类别看,八大类消费“五升三降”,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烟酒类上涨1.1%,衣着类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2.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上涨1.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0.5%,交通和通讯类下降1.5%,居住类下降0.5%。 (记者 王太新)

[责任编辑:康鹏飞]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