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警务直升机巡航管控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图)


来源:中安在线

2月5日下午,随着直9警务直升机引擎轰鸣,旋翼缓缓启动,合肥市交警、特警联合应对节前高速公路拥堵巡航管控工作拉开帷幕。据合肥交警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公安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的变化,还将组织警用直升机开展高速公路巡航工作。

原标题:合肥警务直升机巡航管控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图)

摘要2月5日下午,随着直9警务直升机引擎轰鸣,旋翼缓缓启动,合肥市交警、特警联合应对节前高速公路拥堵巡航管控工作拉开帷幕,通过近2个半小时的空中巡航,交警、特警紧密配合,共计打通东绕城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试刀山隧道东段、合安高速严店段3处较为严重拥堵路段;快撤快处6处简易事故;抓拍157张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消除5处短距离堵点。

 

 随着春节的额临近,合肥市辖高速公路北绕城高速路段、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路段车流量骤增,继而发生间断拥堵,且有愈演愈烈之势。2月5日下午,随着直9警务直升机引擎轰鸣,旋翼缓缓启动,合肥市交警、特警联合应对节前高速公路拥堵巡航管控工作拉开帷幕。

此次警务直升机巡航管控是高速交警与警航大队继今年1月1日例行巡航后又一次合作的深化和磨合,巡航管控的科目拓展到空中及时预警、现场调度指挥、简易事故快撤快处以及枢纽分流和道口分流、应急车道管控6个协同项目。

下午2时许,警务直升机搭载交警支队高管科人员飞抵拥堵路段上空,通过发挥直升机巡航速度快、鸟瞰范围大的优势,及时了解拥堵路段的全局概况,并结合合肥市路网特点和道路分流实际情况,及时下达从合肥市绕城高速公路南段绕行的指令,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立即封闭芜合高速通向北绕城高速方向的匝道入口,引导过境车流延环线绕行,约20分钟后北绕城高速的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此时直升机通过全局概览下达解除分流指令,车辆恢复正常通行。在巡航过程中,因高速公路间断拥堵、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简易碰擦事故时有发生,且警车因拥堵也无法及时赶到现场管控,警务直升机通过航拍违法证据、上空悬停喊话等措施固定证据和引导车辆,及时打通“生命通道”和快撤快处简易事故,第一时间恢复路面正常通行,消除了拥堵隐患。

通过近2个半小时的空中巡航,交警、特警紧密配合,共计打通东绕城陇西枢纽至路口枢纽、试刀山隧道东段、合安高速严店段3处较为严重拥堵路段;快撤快处6处简易事故;抓拍157张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消除5处短距离堵点,充分发挥了警务直升机在应对高速公路交通拥堵、交通事件和交通违法的空中指挥调度、综合检测和处置作用。

据合肥交警介绍,春节期间,全市公安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流量的变化,还将组织警用直升机开展高速公路巡航工作。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直升机 高速公路 安全畅通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