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精心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特色街区


来源:合肥日报

2月6日,在包河区淝南社区,四世同堂的盛泽传一家人欢聚一堂,拍摄“合家福”,喜迎新春佳节。包河区常青街道南凌小区沿小区主要道路打造了一条近300米长的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长廊,在每栋楼的楼梯口分别悬挂核心价值观主题红灯笼。

原标题:我市精心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特色街区

2月6日,在包河区淝南社区,四世同堂的盛泽传一家人欢聚一堂,拍摄“合家福”,喜迎新春佳节。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城乡群众文化生活,2月4日,市文明办成立五个督查组,开展春节期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特色街区专项督查。各地高度重视,依托悬挂红灯笼、中国结、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形式,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春节主题文化街区,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据悉,全市共悬挂核心价观红灯笼5万多个、送出春联及年画20多万副、布置特色街区30多条,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勤俭的节日氛围。

四县一市:悬挂核心价值观主题红灯笼营造氛围

肥东县围绕“中国梦”、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元素共设计22000只灯笼,在梁园路、东庵街、青春街、新街、公园路等主要路段悬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肥西县上派镇巢湖中路金鸣街整条街道均悬挂了含有“国是家、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字样的灯笼;长丰县在县城主干道长丰路上悬挂近1000个红灯笼,在灯笼上印制核心价值观24字,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节日氛围,并在主要路口及公交站台指示牌等醒目位置张贴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事迹及照片,倡导市民崇德向善;庐江县在庐城城区塔山路等9条主次干道、塔山广场等6个公园广场、6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20个居民小区等共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灯笼18000个。

巢湖市积极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在广场花坛设置核心价值观释义牌12块,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举办百姓舞台、幸福新年——“红红火火过大年”联欢文艺演出,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15名书法志愿者书写了500余副春联送给社区居民。

四大城区:举办新春民俗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生活

瑶海区在和平盛世商业街北侧间隔性悬挂了百余个红灯笼,在南排商铺廊柱旁挂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并设置鞭炮燃放区,如和平盛世小区门口设置有临时性鞭炮燃放区;庐阳区在女人街商业街内挂有红灯笼,设置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牌,街区内路面干净、整洁、有序。在主要路口设置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发放传单,提醒节日内需注意的事项;蜀山区举办新春民俗文化活动,社区在书画角、图书室内悬挂具有核心价值观24字的红灯笼。

包河区常青街道南凌小区沿小区主要道路打造了一条近300米长的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长廊,在每栋楼的楼梯口分别悬挂核心价值观主题红灯笼。在主要道路两侧墙体制作了13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和6块传统文化公益广告,在宣传栏制作了民俗文化宣传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文化氛围。

三大开发区:打造特色街区设置字谜长廊弘扬传统文化

合肥经开区在中环城街道门前设有宣传春节氛围的展板,搭设展台开展送春联和中国结等活动,商场内均悬挂大量红灯笼,并组织省市书法家现场送春联;高新区在天通路26个灯杆,共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灯笼104个,烘托了街区的节日氛围,彻底改变以往天通路“脏乱差”的印象,深得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建设天通路隔离栏、统一设置户外遮阳遮雨伞、绿化提升与改造、监控设施和排污管道建设,集中清理包括沿街门面美化亮化、统一规范店招标牌等。

新站区在家天下商业街入口处设置了近10米的字谜长廊,用红纸书写各式灯谜,组织附近居民参观、猜字谜,弘扬传统文化。同时打造好人一条街,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事迹与照片做成展板悬挂在灯柱两侧,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氛围。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季”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核心价值观 街区 我市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