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父亲抱怨儿子只顾玩手机 专家:过年别冷落父母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过年别只顾抢红包而冷落父母 过年了,在外打拼的儿女终于能回来陪伴自己了。对于很多年迈的父母来说,这是最高兴的。然而据报道,安徽60多岁的张守华说前几天儿子回来后,除

原标题:过年别只顾“抢红包”而冷落父母

过年了,在外打拼的儿女终于能回来陪伴自己了。对于很多年迈的父母来说,这是最高兴的。然而据报道,安徽60多岁的张守华说前几天儿子回来后,除了吃饭,平时都埋着头玩手机,一天下来跟父母说不到十句话。“问他干什么,说在抢红包。”

两代人的代沟问题一直存在。只是当下这个问题以另一种对比更加强烈的形式出现:儿女与父母坐在一起,却只顾与“朋友圈”的人交流、互动和抢红包。

安徽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王云飞曾算了一笔账:假如父母再活30年,自己平均每年回家1次,那么只剩30来次了。每次5天,刨去和朋友聚会、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一年中真正能陪父母的时间大概只有24小时左右,30年总共不及720小时,差不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陪伴父母的时间这么短,真可谓不算不知道,算了吓一跳。作为子女,还能任性吗?

回家过年了,应该多陪陪父母说说话,聊聊天,排解父母内心的孤独,纾解父母忧郁的心情,让父母开开心心过年。

□犁一平(职员)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