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台湾花博园百万株蝴蝶兰“争艳”迎新春(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台湾花博园百万株蝴蝶兰争艳迎新春 安徽马鞍山台湾花博园百万株蝴蝶兰盛开,争艳迎新春,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一份喜庆。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台湾花博园百万株蝴蝶兰“争艳”迎新春

安徽马鞍山台湾花博园百万株蝴蝶兰“争艳”迎新春

赵强摄

赵强摄

安徽马鞍山台湾花博园百万株蝴蝶兰盛开,“争艳”迎新春,给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一份喜庆。该园副总经理黄剑军告诉中新社记者,花博园每天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赏花,且有不少客商从南京杭州、上海、芜湖、合肥等地过来购花。

“到园内,不仅可以观赏到台湾、闽南及国外的珍贵花卉植物,还能体验台湾风俗民情,了解现代农业生产技术。”黄剑军说。花博园以台湾花卉为主打,以规模花卉珍稀植物为特色,突显10大主题。

台湾花博园位于安徽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集中示范园区内。据该园区外宣办主任张国宝介绍,台湾花博园由台商投资开发,是集组培研发、农业科普、水果生产、花卉交易、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旅游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026亩,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

黄剑军说,马鞍山台湾花博园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兰花研发、培育和销售基地。“可对几十种原生种蝴蝶兰进行杂交培育,年产大、中、小母瓶种苗约500万株,已能自主培育300多个蝴蝶兰品种。”

据了解,马鞍山台湾花博园是国家批准的“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国家科技部授予的“现代农业园区”。

黄建军告诉记者,花博园的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0%以上。今年,台湾花博园计划做好现有蝴蝶兰系列产业外,继续加大投资兴建趣味动物游乐场、台湾水果采摘园、台湾盆景艺术园等项目。

马鞍山台湾花博园区于2015年4月25日正式开园。近日,该园获批成为“安徽省对台交流基地”。(完)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