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之巅的“守岁人”:在山上过年也开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在海拔1680米之上的安徽黄山之巅,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在中国农历春节,他们依旧如平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以特殊的方式度过又一年的除夕和假期。”  石亮要工作到正月初五才能换班回家过年,“妻子和孩子已经提前回了老家,全家人要等到初六才能吃上团圆饭。

原标题:黄山之巅的“守岁人”:在山上过年也开心

在海拔1680米之上的安徽黄山之巅,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在中国农历春节,他们依旧如平常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以特殊的方式度过又一年的除夕和假期。

清晨6时许,玉屏索道技术运营部的值守员工就会爬上索道开始每日例行的早检工作。技术运营部经理石亮说:“玉屏索道去年改造完毕投入运营,运量有了很大提升,对安全运营的要求也更高,春节黄金周期间更要重视每天的早检晚检工作。”索道到下午5点结束运营后,石亮带领他的团队继续晚检,一直到6点半左右才能下班。

在索道部门从事十多年技术保障工作的石亮,已经在山上过了6个除夕夜。他说:“就在单位的食堂和值班的员工们一起吃顿年夜饭,习惯了,也很开心。”

石亮要工作到正月初五才能换班回家过年,“妻子和孩子已经提前回了老家,全家人要等到初六才能吃上团圆饭。”

保安部主管陈共祁和妻子何婵,今年在白云宾馆的餐厅和员工们一起吃的年夜饭。陈共祁说,“我和妻子在山上工作9个年头了,大部分时间是在宾馆里过的除夕夜”,“家里9岁的孩子只好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前几天孩子一直打电话问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对于不能回家陪孩子过春节,陈共祁和妻子都有些内疚。春节期间,安保任务很重,因为“冬季的安保工作更难,一般要到晚上9点多钟,所有游客都进房休息了我们才能下班。”

陈共祁说,一直到正月初七才能和妻子下山回家,陪孩子过个团圆年。

在黄山之巅,刚刚荣获了“安徽省最美农民工”和“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的莲花环卫所放绳工陈国伟同样在岗位上坚守。他在黄山上工作了17年,已在山上度过了十多个除夕和春节。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宋吾能]

标签:索道 基层 玉屏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