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蚌埠550万人次免费乘公交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据统计,春节七天,共有约550万人次享受到了免费公交带来的实惠,和去年春节相比,客流增长约10%。据统计,春节七天,共有约550万人次享受到了免费公交带来的实惠,和去年春节相比,客流增长约10%。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春节假期蚌埠550万人次免费乘公交

“春节七天,免费乘公交。”在蚌埠,公交免费成为过年期间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统计,春节七天,共有约550万人次享受到了免费公交带来的实惠,和去年春节相比,客流增长约10%。

确保运力充足乘坐免费服务“不降”

从除夕开始,蚌埠公交就关闭刷卡机、封闭投币口,并贴上“免费乘车”的标志,无论是普通车还是空调车均不收费。今年过年,恰逢天气晴好,选择在假日周边游、出门购物、走亲访友的人增多,这其中,就有多人选择乘坐免费公交。

“蚌埠公交四通八达,我们常去的那些地方,最多转乘一次就到了,非常方便。”市民李女士表示,近两年蚌埠公交车更新,老的柴油车全被淘汰了,新上的公交大多是天然气车,还有部分纯电动公交,不仅更为环保,坐起来也更加舒适。

大学生小陈在北京上学,他表示,蚌埠公交乘坐体验比北京公交好多了,现在空气污染严重,政府在节日期间实行公交免费,既为市民发了“红包”,又在市民中培育了绿色出行的行为习惯,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每逢春节、中秋、清明、世界环境日等传统节日或特殊节点,蚌埠公交都会实行免费,目前,已有近千万人次受益。对此,不少外地人也纷纷为“别人家的公交”点赞。不过,乘坐免费公交也要遵守规则。记者发现,过年期间,一些市民由于安全意识不强、携带烟花爆竹上车,都会被公交驾驶员及时劝阻。

公交免费会不会导致客流过度拥挤、公交运力不足呢?据该负责人介绍,春节免费期间,公交集团还针对特殊时段、特殊路段可能因乘客激增出现运力不足等现象,组织专人在全市主要公交换乘站点驻点观察,及时掌握客流动态。并通过信息化调度系统,实时监控线路运营信息,科学调整车辆发车间隔,避免因车辆脱节、运力不足导致乘客滞站或其他突发事件发生。同时,集团加强对驾驶员的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教育,引导驾驶员争当环保的践行者、宣传者,做到文明待客,热情服务,有序疏导,照顾特需,竭力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交出行服务。

公交与铁路运输无缝对接打通春运“最后一公里”

春运期间,蚌埠还开展公交与铁路运输的无缝对接,打通春运“最后一公里”。春运开始前,蚌埠市交通局就启动了整治高铁南站喊客拉客专项行动,抽调50名工作人员,组成两个执法大队严打喊客拉客现象,通过多部门配合,确保旅客顺利出站乘车。同时,设置旅客服务台,为过往旅客提供引导服务。蚌埠市汽运集团则新增蒙城、利辛、五河等班线,加密延长蚌埠至周边县城的线路的次,增开汽车租赁、包车业务。

蚌埠集团也延长了火车站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从1月24日起,蚌埠南站始发的126路线末班车营运时间由原来晚8点延长至晚10点,128路公交末班车的营运时间则与高铁到站时间无缝对接,末班车从原来的晚间11点改为同步值守高铁车次,确保最后一班高铁乘客也有公交车乘坐。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公交换乘 公交出行 公交线路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