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更好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访省政协委员徐强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更好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访省政协委员徐强亲切平和的笑容,娓娓道来的讲述,省政协委员徐强身上,透出果敢、沉稳。他在过去一年里十分忙碌,不仅管理着安徽中兴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

原标题:更好支持青年创新创业——访省政协委员徐强

亲切平和的笑容,娓娓道来的讲述,省政协委员徐强身上,透出果敢、沉稳。他在过去一年里十分忙碌,不仅管理着安徽中兴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而且十分关注青年创新创业,担任很多创业大赛的导师评委,并进行了青年创新创业的专项调研。

“我也是一名青年创业者,对‘青年创业’怀有具体而又特殊的感受。 ”徐强说。 14年前,凭借几十万元资金,他创办了安徽中兴继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从贸易起步,由低端向高端,逐步形成了工程设计、系统集成、定制开发、产品研发和平台研发的核心业务能力,成为国内少数几家拥有智能电网核心技术的企业。

他告诉记者,近年来,党委、政府提出“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鼓励青年创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我省各级政府持续加大鼓励和扶持青年人创业的力度,出台了许多政策,采取了许多举措。

“这些政策和举措为青年创业减少了一些‘拦路虎’,比如创业大赛能为更多的青年提供创业平台,但是相关部门要突出特色,分清层次,只有这样,创业大赛才能真正成为青年创业的‘孵化器’。 ”徐强说。去年,各种类型的创业大赛虽然形式多样,但其创业内容却有同质化的趋势。政府应在完善市场经济体系的总框架下,有节奏地逐步引导提升青年创业,要避免急功近利的思路。

与此同时,他认为青年创业者要注重发展经营能力,而不仅仅是推广和营销能力。 “创业大赛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平台,不是为了培养专业的参赛选手,而是为了培养真正的有潜力的青年企业家。 ”徐强说,在青年创业中,人才是关键青年是核心,只有真正具备创业创新能力的青年,才能带领企业走得更远、走得更稳。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创业 青年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