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安徽两会后勤:医疗组24小时服务 食检组基本待在食堂


来源:中安在线

”  饭店食品安全负责人汪宝说,两会期间,为确保食品安全,海产品之类严禁提供,裱花蛋糕等易滋生细菌的菜品也不允许提供。说着,汪宝还拿出了检测仪器,当场为记者展示餐具监测洁净度。

原标题:本网记者探访两会后勤保障

2016年安徽省“两会”已拉开大幕,会议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如何?记者来到人大代表住地合肥市世纪金源大饭店,进行实地探访。

监测人员现场监测

医疗组:医师+护士24小时专业保障

两会期间,为保障代表、委员参会期间的身体健康,每个住地都配有一队医务组,24小时提供服务。在医务组房间,各种常备药物、常用检查仪器一应俱全。医务组工作人员常虹介绍,每个住点内的医疗组一般都配有一名专业医师和一名护士,备有一些常见药品和医疗设备。常虹说:“参会人员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可以直接到我们房间进行检查,我们24小时都在,如果不方便,还可以直接打电话给我们去房间为他们检查。”

据了解,此次住点医师来自合肥各大医院,护士则来自于人大机关医院,以便于与人大会务组及时协调联系。常虹说:“诊疗时通过正规的医疗流程,觉得处理不了的就与医院联络。我们跟着人大代表走,从16号报到开始到会议结束,人大代表走完了我们才能撤退。”

各种检查仪器一应俱全

食检组:不在食堂就在去食堂检查的路上

中午时分,记者在酒店一楼的自助餐厅见到了正在对餐厅进行检查的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陈元元和杨瑾。此时,她们正在与饭店食品安全负责人汪宝进行交谈。

“我们不在食堂,就在去食堂检查的路上”,陈元元笑着说,“两会期间每天基本上都泡在食堂,早上六点左右要进入食堂全程观看早餐的制作,检查早餐制作流程合不合规范,以及中心温度是否达标,每道菜要达到80℃以上才能上桌。8点左右要对食堂采购的食材进行验货,查验蔬菜水果有无腐坏,肉类合格证是否齐全。10点左右要对中餐检查,确保餐具的洁净度达到标准。”杨瑾随后补充道:“为防止出现问题,我们对每道菜还要进行监督留样,每份菜至少留100克,保存48小时。”

饭店食品安全负责人汪宝说,两会期间,为确保食品安全,海产品之类严禁提供,裱花蛋糕等易滋生细菌的菜品也不允许提供。说着,汪宝还拿出了检测仪器,当场为记者展示餐具监测洁净度。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两会 人大代表 护士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