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人大代表谈“逃离农村的上海姑娘”农村与城市的差距正在缩小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2月16日上午,来自农村的80后代表董燕就“上海姑娘逃离”这一热点话题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在我的眼里农村正一天一天变得更加美好,很多城里人都会利用假期来农村小住。

原标题:安徽人大代表谈“逃离农村的上海姑娘”农村与城市的差距正在缩小

春节这几天,各类社交网络突然被江西农家的一顿年夜饭刷屏了。其主要讲述的,就是一位上海姑娘跟着江西小伙回农村老家过年,在见到男方家里的第一顿饭后就决定分手。2月16日上午,来自农村的80后代表董燕就“上海姑娘逃离”这一热点话题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在我的眼里农村正一天一天变得更加美好,很多城里人都会利用假期来农村小住。我的嫂子也是城里的女孩,但是她回乡探亲就过得很愉快。”

80后人大代表董燕。

董代表说,也许是各家烧菜的风格、照片的光线因素等影响导致了人们的误解,她认为这个帖子并不能全面反映整个农村的现状。“我一直生活在长丰的农村中,在我的感觉中农村和城市的距离正日渐缩小。经过三线三边等综合整治后,农村面貌大大改善,特别是道路方面焕然一新,以前的土路泥巴路基本换成了水泥路。我们村其实比较偏,但是现在每个村民组都通了路。主干路的路灯、绿化也都很到位,和城市差距并不太大。”

董燕说,现在很多城里人在闲暇时都喜欢跑到农村来游玩。农村的空气很好,节假日城市里到农村钓鱼、郊游的人特别多。“记得上次国庆节放假,我们村一片大水渠边停了几十辆城里来的车子,都是来村里钓鱼的。”

这两年农村的私家车也越来越多起来,董燕感慨,今年过年每家每户的小楼前都能停上两辆小轿车,都是来走亲戚的。“我嫂子是城里的独生子女,来乡探亲就生活得很愉快,吃饭什么都没有问题。也许帖子里这家人没有太注重烧菜的外观,或者家中灯光昏暗了一些,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农村家庭都是如此。”

当然,对农村将来的发展,董燕也提出了担忧。她说,很多农村人都在城里买房,这也导致了农村的留守老人无人照顾等问题出现。“其实现在农村留守儿童都少了许多,毕竟有条件的父母可以带着孩子一起生活,但是孤寡老人无人照料的问题却日益凸显。目前,村里养老院只对三无人员、五保户等开放,住房床位也不够,希望以后农村在养老这块可以有多点政策落地!”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上海姑娘 留守儿童 人大代表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