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代表观点:迪士尼来了对本土主题公园合理涨价是利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代表观点:迪士尼来了对本土主题公园合理涨价是利好 迪士尼带来更多是正面影响 “经济下行对主题公园带来的影响我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作为芜湖方特老总,刘道强坦言,尽管芜湖

原标题:代表观点:迪士尼来了对本土主题公园合理涨价是利好

迪士尼带来更多是正面影响

“经济下行对主题公园带来的影响我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作为芜湖方特老总,刘道强坦言,尽管芜湖方特运营整体比较平稳,但受到整体经济环境影响,增长没有过去那么快,整体消费有一些下滑。

但即使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刘道强认为,“迪士尼来了”对本土主题乐园带来的更多的还是正面影响,跟一个强大的对手同场竞技,这不是坏事。国际领先的主题公园进来了,说明发展的大趋势是对的。“中国十几亿人,这么大的市场,不是一个迪士尼或者华强就能满足需要的。就像餐馆,你今天喜欢川菜,但不能天天吃川菜,还想试试粤菜、鲁菜、潮州菜,这样不同口味都有市场。”

PK迪士尼要靠不断创新

上海迪士尼日前公布了门票价格,平日门票价格为370元,高峰日499元。刘道强认为,推动国内主题公园合理定价也是迪士尼带来的利好之一。“迪士尼的这个价格是国内大部分主题公园的两倍,给了本土主题公园合理涨价的空间。方特目前的门票价格在220元左右,即使以后涨到290元,还是比迪士尼便宜很多。”

刘道强认为,看完迪士尼再回来看方特,从技术上、内容上很难说哪个更好,只能说对方知名度更高。但一个行业在快速发展后,一定会有一个洗牌的过程。“对于主题公园来说,最终生存下来的,可能也就是前三名。”如何成为行业的领导者,要靠不断创新。

刘道强介绍,芜湖方特从第一期开始就不断推出新产品,每一期都很成功。目前在建的第五期“复兴之路”刚刚完成设计,通过体验的方式让游客感受鸦片战争到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过去类似的内容大部分是通过展览的方式,比较生硬。复兴之路是让游客亲身体验,可以乘坐野战吉普体验战争。”

旅游产品布局要体现差异化

安徽旅游资源丰富,刘道强认为,要做大做强安徽文化旅游产业,应该打造更多的优质线路,并且把产品做丰富。“安徽有皖山皖水等优质的旅游资源,但在旅游产品的布局上,全省应该有一个综合考虑,体现差异化。到芜湖玩方特,到巢湖休闲度假,到黄山看山水,每个地方应该体现各自的特点。”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迪士尼 主题公园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