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商家新春“开门炮” 声音小了时间短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铜陵:商家新春“开门炮” 声音小了时间短了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2月15日、正月初八,很多商家店铺选择在这一天早上开门迎客,鞭炮声此起彼伏,阵阵“开门炮&rd

原标题:铜陵:商家新春“开门炮” 声音小了时间短了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2月15日、正月初八,很多商家店铺选择在这一天早上开门迎客,鞭炮声此起彼伏,阵阵“开门炮”响声过后,留下满地纸屑,一时间,环卫工人的工作重点变成了清扫“红地毯”。虽然如此,但记者采访发现,相对于往年,今年的“开门炮”少了不少。

当天上午,记者沿铜陵市区主干道走访发现,位于商业中心的长江路、淮河大道北段几乎没有商家燃放“开门炮”,鞭炮声主要来自金山路、淮河大道南段、铜都大道等外围以及一些小区内的沿街店铺。

“昨天开门放鞭炮的比较少,大概就四五家,主要集中在今天,虽然今天扫出来的鞭炮屑差不多也有一板车,但相对于往年要少一些。”正在金山东路一家店铺门口清扫“红地毯”的左大妈对记者说道。而在不远处的宝山路生活垃圾转运站,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正一车车地将垃圾倒进压缩箱,其中不少是鞭炮屑。“一箱垃圾大概有四五吨重,一般一天只有一箱,今天可能会多些,大概两箱左右。除了生活垃圾较前几天多一些,烟花鞭炮留下的纸屑纸盒也增加了不少。”转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一家刚放完鞭炮的店铺老板见记者采访环卫工人,凑上前说,今年他家的鞭炮比去年放的要少,以前都是两个大礼花、再加一万响的鞭炮,今年减了一半。“遇八‘发’嘛,就是图个喜庆,讨个彩头。也知道现在的空气不太好,尽量少放点,我们这一排店铺放的都比之前少。”

“早上四点多就被一家早点铺的‘开门炮’惊醒了,中间停了一段时间,大概从6点多到八九点,鞭炮声一直不断。”住在南山村的王芳告诉记者。虽然被吵醒,但王芳对商家习惯性的“开门炮”表示理解,“做生意嘛,肯定是想讨个好彩头,初八开门放一挂,意思一下就好。不过今年好像比去年鞭炮声声音没那么大,时间也没那么久了。”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铜陵 新春 爆竹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