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记市长说了啥】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要筹建六大战略性平台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每年安徽省两会期间,各市书记市长在分组讨论上的发言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他们的发言都体现了今后一年各市的工作重点所在。”  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吴存荣表示:“接下来一个比较大的动作就是马合钢公司关停的问题,受到全省高度关注。

点击进入:【凤凰安徽特别策划】2016安徽省两会专题

原标题;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要筹建六大战略性平台

资料图

合肥市委书记最关心啥?合肥人都知道合肥的名片是“大湖名城、创新高地”,一说到“创新”二字,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就根本停不下来。

在合肥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吴存荣说:“目前,合肥市的创新能力综合评价水平在全国大概排在前六位,有一些方面甚至能进全国前三。”接下来,合肥的创新能力还将进一步提升,未来将围绕“调转促”,核心抓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筹划建设六个战略性平台。

这神秘又高大上的六大平台都有哪些呢?吴存荣揭秘:这六个平台既有产业中心也有科学研究平台。第一个是中国量子中心,将来这个研究中心的人员数达到5000—10000人。第二个是超导核聚变工程,正在选址。第三个是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系统,将着眼于全球。第四个是已经进入实施阶段的质子研究中心,将治疗癌症,现在已经全面进入研发阶段。其中,质子放疗医院今年上半年将开工,也将是中国最先进的质子放疗医院。第五个是正在启动的联合微电子中心。吴存荣表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微电子中心一个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一个在新加坡,第三个就有可能落户合肥。第六个是分布式的智慧新能源。吴存荣说:“将来可以把太阳能等新能源和能电网、燃气公司等全部联合在一起,变成一个新型的分布式新能源体系。”

在淘汰落后产能方面,吴存荣表示:“接下来一个比较大的动作就是马合钢公司关停的问题,受到全省高度关注。该公司关停以后将对合肥的环境带来极大的改善。全市的PM10和PM2.5将下降10%。”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安徽省委 两会 新能源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