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记市长说了啥】淮北市委书记肖超英: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淮北两大喜事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每年安徽省两会期间,各市书记市长在分组讨论上的发言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他们的发言都体现了今后一年各市的工作重点所在。2015年,淮北经济总量760.4亿元,增长4.4%;财政收入93.2亿元,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925.3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690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82元,增长8.4%。

点击进入:【凤凰安徽特别策划】2016安徽省两会专题

肖超英(网络资料图)

原标题;淮北市委书记肖超英: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淮北两大喜事

2月7日,安徽省第十二届人名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淮北代表团分组讨论上,淮北市委书记肖超英高兴地告诉在在座人大代表:“我们感到非常振奋的是在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写入了两个今年要完成的两个项目,一个是淮水北调、一个是郑徐客专安徽段。”这两大项目都与淮北的发展密切相关。

肖超英表示,淮水北调是支持淮北可持续发展最大的民生工程,淮北是一个缺水的城市,工业用水和居民用水都是地下深层水,淮水北调完成后,工业用水就不再用地下水。而郑徐客专西起郑州东站,东至徐州东站,安徽省境内70多公里,在我省设置砀山南站和萧县北站,不仅方便了砀山、萧县居民前往郑州、徐州等地,合肥居民也可以从南京过徐州转道郑州,坐火车将节省大量时间。

2015年,淮北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肖超英用了”不平凡“三个字。肖超英介绍,2015年,淮北经济社会的发展有几个特点。一是经济稳定增长。2015年,淮北经济总量760.4亿元,增长4.4%;财政收入93.2亿元,增长2.1%;固定资产投资925.3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690元,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882元,增长8.4%。第二个特点是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到去年年末,非煤工业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达到了70.7%,比上一年度提高了5.6个百分点。第三个特点是抓投入,抓重点项目建设,集中全市的人力财力物力狠抓重点工程。比如高铁项目、塌陷区的改造、煤化工产业园到市里的快速通道,还有电子信息产业、智慧城市、市一中新校区建设等。第四个特点是民营经济活力增强。去年全市规上民用工业企业达到762家,增加值增长了7.6%,对全市规上工业增长贡献达到2.095%。最后一个特点就是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去年老百姓安全感指数测评来看,淮北市在皖北连续7年排第一。同时三十四项民生工程占民生工程支出比重达到82.5%。

2016年,摆在淮北面前的一项重任是积极稳妥推动煤炭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按照企业主体、政府推动、市场引导、依法处置的原则,倒逼过剩产能退出。同时落实不良资产处置、失业人员再就业和生活保障。肖超英表示:”几大矿业集团也在积极主动和各个经济开发区对接,特别是别劳动密集型的企业,来妥善的安置工人。“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安徽段 两会 水北调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