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两会丨王学军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2月18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军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合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安在线讯(通讯员 宗禾 记者 黄娜娜) 2月18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军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合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安徽两会丨王学军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

原标题:王学军参加合肥代表团审议

 2月18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学军来到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合肥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唐承沛,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参加审议。

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王学军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学军说,“十二五”时期,合肥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当好“三个排头兵”,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创新发展实现新进步,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社会民生实现新改善,精神状态实现新提升,既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实惠,也提高了作为中部省会城市的地位,为安徽形象增了光、添了彩。

王学军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排在首位的是创新,并强调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发展全局中处于核心地位。“十三五”时期,合肥要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找准创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确保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学军强调,要强化创新意识,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引导各级干部以创新思维引领创新实践,坚决克服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大力弘扬敢想敢干、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真正让创新贯穿于一切工作之中,让创新的大旗在合肥各个层面高高飘扬。要明确创新重点,突出以创新构建产业新体系、增强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深入实施“4105”行动计划,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发挥好合肥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双节点城市功能,努力打造接轨国际的内陆开放新高地。要提升创新能力,紧紧抓住我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这一重大政策机遇,着力提高创新平台引领能力、企业自身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在创新中厚植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完善创新机制,持续深化行政体制、国资国企、财税金融重点领域改革,建立完善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和服务保障体系,落实好科技创新后补助政策和股权激励分红政策,让一切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充分涌流,为实现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提供蓬勃动力。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王学军 十三五 审议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