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高院工作报告:10名厅以上官员被判刑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省高院工作报告:10名厅以上官员被判刑 2015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78万余件,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第七。2月20日上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安徽省高院院长张坚向大

原标题:省高院工作报告:10名厅以上官员被判刑

点击进入:【凤凰安徽特别策划】2016安徽省两会专题

2015年,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78万余件,创历史新高,位列全国第七。2月20日上午,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安徽省高院院长张坚向大会作高院工作报告。记者注意到,张苏洲、方西屏涉嫌受贿案、宋祖德名誉权纠纷案件都被写入报告中。

年收案78万余件历年最高

张坚介绍,2015年,全省法院受理案件782921件,同比上升33.2%,案件数量为历年最高,位列全国第七位。其中省高院受理12977件,同比上升43.4%,位列全国高院第五位。全省法官人均办案达到了101件,生效裁判服判息诉率99.1%。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法院中央政法编制占人口比位于全国法院第29位,每10万人配置政法编制19个。根据受理案件数,法院人均办案数量位于全国前列。

张苏洲、方西屏案件写入工作报告

职务犯案件审理方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审结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等犯罪案件1181件,判处罪犯1587人。其中被告人原为厅局级以上的10人。陈安众、黄小虎等一批腐败犯罪分子依法受到惩处,张苏洲、方西屏等涉嫌受贿案件正在依法审理。

6万多名老赖被限制高消费、出境

“2015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68248件,执结141953件,标的额905.6亿元,同比上升52.4%、41.7%和79.3%。”张坚介绍,为了有效破解执行中查人找物难题,在全省法院加强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建成100余家金融机构全覆盖、国土等部门分级联网的省内“点对点”查询系统。共发起查询552万次,涉及被执行人19.1万人,查询到存款3424亿元、房屋29.7万套。

惩戒“老赖”方面,公开发布失信被执行人62586人,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62728人次,5294名老赖主动清偿债务8.5亿元。其中82名老赖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723人被司法拘留。

324人因拐卖妇女儿童、性侵未成年人被判刑

刑事案件办理方面,严惩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犯罪、毒品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等领域的犯罪。审结故意杀人、强奸、绑架等犯罪案件12629件,判处罪犯16633人。审结毒品犯罪案件3108件,判处罪犯4067人。审结集资诈骗、组织传销等犯罪1403件,判处罪犯2620人。

打击拐卖妇女儿童、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张坚介绍,共审结案件273件,判处罪犯324人。对于家庭暴力犯罪,审结381件,依法制裁家庭暴力行为。

宋祖德贬低见义勇为大学生被判道歉

2014年7月,大学生李本超因抢救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网络名人”宋祖德发微博称,李救人牺牲是“装英雄”。2015年8月,宣城中院开庭审理宋祖德与李本超父母名誉权纠纷案。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宋祖德为自己在微博上发布不实信息、恶意评论,对李本超名誉造成的不良影响向李本超父母鞠躬道歉,并当场支付2万元。

记者注意到,该案也被写入了法院工作报告,报告认为该案的审理,弘扬了社会正气,入选2015年度十大民事行政案件。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案件 法院 安徽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