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记市长说了啥】宿州市长史翔:"跳起来摘桃子" 2020年GDP要超2000亿


来源:中安在线

摘要每年安徽省两会期间,各市书记市长在分组讨论上的发言都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他们的发言都体现了今后一年各市的工作重点所在。对于全省“调转促”战略,史翔说,今年全市将重点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原标题;【书记市长说了啥】宿州市长史翔:"跳起来摘桃子" 2020年GDP要超2000亿

 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要超2000亿,年均增长9%左右,这是宿州市设定的“十三五”经济发展目标。在2月19日宿州代表团分组会议上,市长史翔形象地说,面对“十三五”重要战略机遇期,目标设定要坚持“跳起来摘桃子”。

这个“桃子”有多大?除了2000亿的目标,到2020年,财政收入也要超过200亿,年均增长10%左右,基本都接近翻一番。不仅如此,主要经济指标要聚焦“保八争六、争先进位”的目标,力争经济总量在全省进前六,财力水平进前八。

对于全省“调转促”战略,史翔说,今年全市将重点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他举例说,去年煤炭行业占全市财政的比重已经降到4%以内,行业过剩产能基本消除,目前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是重点。在去库存方面,宿州将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今年将改造棚户区127个,改造约5万户,改造面积100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桃子 十三五 书记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