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两会丨阜阳代表感叹交通滞后 建议扩建机场修高铁高速


来源:中安在线

随着去年宁安客专通车,安徽“市市通高铁”的版图仅剩亳州、阜阳、淮北三市空白。人大代表马士永建议,从河南南阳经安徽阜阳至江苏淮安修建一条高速铁路,途径驻马店、阜阳、蚌埠、淮安,贯通东西、连接豫皖苏。

原标题:阜阳代表感叹交通滞后建议扩建机场修高铁高速

随着去年宁安客专通车,安徽“市市通高铁”的版图仅剩亳州、阜阳、淮北三市空白。作为人口流出大省、昔日的交通枢纽,交通发展滞后成了阜阳人心中的痛点。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不少阜阳代表提出的建议、议案都和交通有关。

建议实施阜阳机场扩建升级

阜阳机场是安徽省最早的三大民航机场之一。机场“十二五”期间旅客吞吐量年递增30%以上,2015年突破40万人次大关。但阜阳机场飞行区4C级,跑道只有2400米。机坪停机位仅4个,限制了机场航班的增加。航站楼面积仅7200平方米,只能保障40万人次年吞吐量的要求。

省人大代表张志锋建议,省政府将阜阳机场扩建工程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在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审批、建设资金、土地指标上给予支持。实施阜阳机场扩建工程,由4C级扩建至4D级。站坪扩建工程:新建机坪6个,货机位1个,新建设联络道一条。飞行区扩建工程:跑道加长800米。新建航站楼工程:新建航站楼2.6万平方米,其中含国际厅6000平方米,配套和公共设施。抢抓民航发展机遇,奠定阜阳机场发展的坚实基础,做强做实阜阳立体交通体系。

修建南阳-阜阳-淮安高速铁路

阜阳市是皖北地区及安徽省人口最多的地级市,又是安徽省的贫困大市,而南阳市也是河南省西南部最偏远的地区,并且也是河南省人口最多的地级市。由于豫西南、皖北,苏北没有便捷交通直通直连,外来投资者不愿前来投资,严重制约经济社会发展,速度远远跟不上南方,南北差距越拉越大。

人大代表马士永建议,从河南南阳经安徽阜阳至江苏淮安修建一条高速铁路,途径驻马店、阜阳、蚌埠、淮安,贯通东西、连接豫皖苏。这样可以横穿郑万高铁、京广高铁、商沪杭高铁、京沪高铁,可以快速拉动这些地区的交通疏导能力,促进经济增长,造福当地百姓,实现“共享”发展。

建议修建沿淮高速公路阜阳段

近年来,阜阳虽然不断加大对交通基础建设投资力度,但高等级公路布局仍然不足。人大代表孙克兰建议,为充分发挥“沿淮高速”最大化作用,建议“沿淮高速”经阜南、在临泉宋集与阜新高速交叉后,能够继续向北延伸,贯穿临泉、界首,连接宁洛高速。

孙克兰表示,延长“沿淮高速”宋集至界首段,将新增长里程约55公里,辐射人口约100万。这不仅对临泉包括对整个阜阳发展都必将产生巨大影响。

来源:中安在线作者:徐晓景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阜阳 支付宝 机场扩建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