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美洗脚妹”刘丽回合肥创业 想为家乡做贡献


来源:合肥在线网

原标题:“最美洗脚妹”回合肥创业想为家乡做贡献 人物介绍:1980年出生的刘丽是安徽颍上县人。因其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穷孩子的读书梦的事迹,荣获&ld

原标题:“最美洗脚妹”回合肥创业想为家乡做贡献

讲述人:刘丽

人物介绍:1980年出生的刘丽是安徽颍上县人。因其做洗脚妹攒下的辛苦钱捐资助学,延续了几十个穷孩子的读书梦的事迹,荣获“感动中国2010年度十大人物”,被网友称为“中国最美洗脚妹”。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称号。2013年2月,正式成为安徽省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2015年初,刘丽在合肥黄山路与东至路交口开了一家足浴城,在合肥安了家。

回合肥创业,感慨合肥发展速度

在合肥开了店,这一年多来,时不时回来一趟,我发现合肥好大啊。我所住的经开区,像是一个城中小城,楼下就有超市、菜市场,生活方便,各种用品一应俱全,离我们不远的明珠广场,到了晚上仍然十分繁华。

我与朋友合开的足浴城就在黄山路上,每当有厦门朋友过来,我会请他们到附近的小吃街尝尝合肥小吃,朋友们也都是赞不绝口。

除了好吃的,感觉在合肥生活交通也挺方便,我从经开区的家里出来直接上金寨路高架,很快就可以到店里。这些年合肥发展的速度真的好快,这也是我从厦门回来在这座城市生活的真切感受。

想为家乡做贡献,为足浴行业正名

我知道很多人了解我的经历,初中没读完,就早早辍学,到厦门做了一名洗脚妹,辛苦挣钱供弟弟妹妹读书,后来弟弟妹妹长大成人,我身上的担子轻了一点,所以我开始帮助更多孩子,想让像我小时候一样失学的孩子都能重新上学。在这个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热爱公益的朋友,他们也加入到助学的队伍中来。

2015年年初,我的足浴店在合肥开业。之所以把店址选在了合肥,我有自己的考量,2013年,我正式成为安徽省首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回到老家开店的想法也在心里萌芽,我想为家乡做一点贡献。我特别了解足浴这个行业,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打破外界对这个行业的偏见,为足浴行业正名,我们是健康的阳光产业。

“十三五”期间,最想建一所学校

“十二五”期间,我完成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那就是结婚。去年5月底,我与丈夫结婚。当年7月,我得知青海玉树地区一所小学83个孩子吃不上营养餐,就决定把去玉树做公益当做自己的“蜜月旅行”。经受了高原反应的痛苦,我们带着众多爱心人士的捐款来到了玉树,2014年12月成立的丽行公益慈善会的第一个跨省助学项目落地,孩子们吃上了营养餐。

“十三五”期间,我最大的愿望是想在偏远地区建一所学校,也希望新的一年里宝宝健康平安,我也要当个好妈妈。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合肥 足浴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