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滁州扎紧制度的笼子 对“为官不为”开刀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滁州对“为官不为”开刀,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5年,滁州GDP增速位居全省前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升9位,位居全省前列;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省第一、第二位。

原标题;安徽滁州扎紧制度的笼子对“为官不为”开刀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安徽滁州对“为官不为”开刀,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春节刚过,刚刚和滁州签下投资大单的康佳智能产业园、西门子洗碗机项目就紧锣密鼓地投入紧张施工,多达50多家企业形成了引人注目的“二次增资”现象。而就在2014年,因为两任市委书记相继落马,一时间,有的企业撤资,有的干部群众担忧城市发展。安徽省委从实际出发,第一时间提出“四个区分”,稳定人心、稳定大局。为了再度唤起干劲,解决一些干部不敢与企业家打交道的新状况,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对“为官不为”开刀。市委主要领导从自身做起,全面推行“严实工作法”,身处招商一线的滁州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夏广北深有体会,

夏广北:“招商引资,做到三办:马上就办,想办法办,把事办成。企业交代事情,不允许拖,立马拿出方案去办,不讲不能办,只讲怎么办,把事办成。”

滁州还吸取教训,建立了党政主要负责人对人事、财务、工程项目、行政审批、物资采购“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力争用清廉为得来不易的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安徽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张志宏:“健全20多项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制度,制定了考核、述廉述责和接受评议及约谈等办法,通过一系列措施,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

2015年,滁州GDP增速位居全省前五;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上升9位,位居全省前列;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省第一、第二位。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安徽省委 为官不为 安徽滁州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