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热议“五大发展理念”


来源:中安在线

3月1日中午,22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乘坐高铁顺利抵达北京,带着沉甸甸的民意和一份份调研扎实的提案,出席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会议期间,22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全国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杨竹/摄)

原标题:住皖全国政协委员抵京热议“五大发展理念”

3月1日中午,22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乘坐高铁顺利抵达北京,带着沉甸甸的民意和一份份调研扎实的提案,出席即将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飞驰的列车上,委员们信心满怀,畅所欲言,交流带来的提案和对今年两会的期待,围绕“五个发展理念”等热门话题,结合各自的领域,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今年两会非常关键,既要总结十二五的发展经验,又要部署十三五的发展任务,责任重大,能够参与讨论,把基层的声音反映上去,我觉得很有意义。”黄德宽委员表示,当前我国发展取得很大成就,但也积累了不少问题,“五大发展理念”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

“绿色发展是国家发展的必然方向,中国有13亿人口,如果能全面实现绿色发展,对世界将是非常重大的贡献。”王鹤龄委员指出,当前各方面的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环境保护已经实现立法,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中都贯穿着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新的产业体系也正在形成,发展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

委员交流提案(杨竹/摄)

“协调发展,重点是促进城乡区域的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侯露委员今年带来一份关于加快大别山革命老区发展的联名提案,她表示,大别山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生活条件却相对滞后,希望中央能从顶层设计上加快老区扶贫开发,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经过长期的经济高速增长,出现经济减速下行符合经济发展规律,要集中精力研究经济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更加精准的政策促进经济发展。”王鹤龄委员认为,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更加重视创新驱动,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新需求,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谈及创新,李修松委员认为,文化创新是一切创新之本,文化创新不仅有利于文化本身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各行各业人民的创新自觉,“我今年的提案也是关于文化创新,希望通过国家层面大力推动文化创新,提升全民族的文化创造能力,把文化资源更好地运用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

“合肥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始终注重外向型经济的发展。”谈到“五大发展理念”中的关键词“开放”,吴春梅委员提出,“开放”首先是人才的开放,合肥要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的创新,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将合肥打造成创新开放的人才高地。

“共享发展成果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发展的应有之义,具体到我们司法领域,就是保护公平正义,从立法上,促进税负更加合理,机会更加均等,社会保障落到实处,在司法上,要进一步完善社会运行中矛盾问题的处理机制。”汪利民委员从司法角度谈了对“五大发展理念”中共享的期待。

与22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一同赴京的,还有省政协委员何宗文,他受邀全程列席此次全国政协会议。何宗文被誉为“提案大户”和“草根委员”,虽然身患残疾,但担任省政协委员19年来,提交提案310件,用实践诠释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责任。

据悉,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3月3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会议期间,22名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全国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全国政协委员 政协全国委员会 热议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