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皖政协委员参观安徽书画进京展 建言文化“走出去”


来源:中安在线

当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部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王鹤龄、侯露、赵韩、汪利民(自左至右),在政协会议开幕前来到北京市荣宝斋调研安徽文化产业在京发展情况。汪利民委员建议,安徽本土书画群体要加强联系,以艺术团体的形式携手扩大安徽书画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安徽文化界的活力。

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当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部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王鹤龄、侯露、赵韩、汪利民(自左至右),在政协会议开幕前来到北京市荣宝斋调研安徽文化产业在京发展情况。

原标题:住皖政协委员参观安徽书画进京展建言文化“走出去”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3月2日,部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利用会前时间来到北京琉璃厂文化街,参观安徽本土书画家在京举办的书画展。

琉璃厂是北京著名的文化街市,近年来,一些安徽本土书画家在此扎根,在首都书画领域开创出一片天地。3月2日当天,坐落在琉璃厂的展馆内,来自安徽各地的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济济一堂,书法、大写意水墨画等作品翰墨飘香。一些艺术家现场挥毫,向北京市民展现安徽书画的艺术魅力。

赵韩委员仔细观看每幅书法作品,他表示,安徽文化底蕴丰厚,素有“中国书画之乡”、“文房四宝之乡”之称,他勉励在场书画家,传承发扬好安徽文化,在助推安徽文化“走出去”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安徽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现场很多书画家来自安徽萧县,萧县被誉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水墨书法全县普及,全县能写善画者达4万余人,侯露委员表示,安徽文化的传承发扬离不开基层文化群体的努力,相信有这么深厚的群众基础,安徽书画艺术一定能够有更大的发展。

“文艺需要创新,要以创新精神开创文艺工作新天地。”王鹤龄委员说,安徽有灿烂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名人典故,建议大家在创作中更多地融入安徽元素,让安徽的文化、历史,安徽的故事通过书画艺术的方式在更大领域内得以弘扬。

本次书画展由安徽省民族书画院主办,该团体集合了数十位来自安徽各地的优秀书画艺术家,成立以来,多次走出安徽举办展出,为安徽本土书画家搭建了交流推介展示的平台。汪利民委员建议,安徽本土书画群体要加强联系,以艺术团体的形式携手扩大安徽书画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安徽文化界的活力。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书画艺术 政协会议 文化的传承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