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汪洋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 点赞皖“十三五”规划


来源:中安在线

谈食品安全、谈安徽发展、谈脱贫攻坚,汪洋和“老乡”之间,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赵皖平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有这样的责任感,我非常钦佩”,听完赵皖平的发言后,汪洋直言“我压力山大”。

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原标题:汪洋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点赞皖“十三五”规划

熟悉的乡音、亲切的笑容,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来到他所在的安徽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汪洋一进会场,全场就响起热烈的掌声,他双手合拳向参会的安徽团代表问好,并熟络地跟代表们握手打招呼。

谈食品安全、谈安徽发展、谈脱贫攻坚,汪洋和“老乡”之间,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

谈食品安全:我“压力山大”

食品安全问题是每年两会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赵皖平在发言中建议坚持标准化生产和执法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赵皖平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有这样的责任感,我非常钦佩”,听完赵皖平的发言后,汪洋直言“我压力山大”。

“食品安全不安全,首先看生产,现在的食品安全不论是生产、还是管理的状况,与人们群众的期待,有很大的差距。”汪洋说,食品安全涉及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国家现在正在做这方面的努力,切实把食品安全监管起来。

谈安徽发展:我由衷高兴

“作为一名安徽代表团的代表,我也是安徽走出来的干部,每次回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都倍感亲切”,汪洋一句亲切的开场白,拉近了与代表的距离。

在当天的审议中,汪洋仔细听取了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以及部分地市书记和基层代表的审议发言。汪洋说,今天大家的发言,介绍了过去一年安徽经济社会发生的变化,我在安徽工作过很长时间,还记得当年离开的时候的样子,如今安徽每一年都有所进步,我由衷感到高兴。

谈供给侧改革:我们一定会成功

在宏观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中国提出供给侧改革。汪洋认为党中央、国务院这时下决心做这事,实际上选择了一条更有挑战性的路径,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创造可持续性的条件。

“选择这条道路,没有任何可借鉴的经验”,汪洋认为,现在的情况下,选择供给侧改革,这条道路可能比较坎坷,“但我们一定会成功”。

谈脱贫攻坚:措施力度非常大

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16年工作中,提出今年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对于脱贫攻坚工程,汪洋透露,未来将继续加强对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水、路、电等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

“大水漫灌再多的钱也不够,关键要精准扶贫,点对点地解决贫困人口问题”,汪洋说,精准扶贫其中一项指标是“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脱贫,不是一步小康,也不是真正致富,是能够摆脱相对贫困,走向致富的道路,这就是目标。

谈安徽“十三五”规划:“三个新”概念正确而响亮

作为安徽人,汪洋对安徽未来的规划发展尤为关心。汪洋总结说,安徽的“十三五”规划提出了“三个新”,开创转型升级新局面,塑造生态文明新优势,实现人民福祉新提升。“这个概念不仅提的非常正确还很响亮,作为安徽人,我对安徽未来的美好前景也表示深深的祝福,希望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十三五 审议 安徽经济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