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公办幼儿园占比须提升到一半以上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市场星报报道,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和平带来了关于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建议继续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将公办园的占比提升到一半以上。他还建议继续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扩大公办幼儿园的比例,必须由现在的三分之一提升到二分之一以上。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李和平:公办幼儿园占比须提升到一半以上

据市场星报报道,在今年的两会上,李和平带来了关于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提案,建议继续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将公办园的占比提升到一半以上。

“入园贵”问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表示,就安徽省来看,学前教育得到了高度重视,较之五年前,可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从现实情况来看,学前教育发展离实际需求和群众需求都还有很大的距离,“入园难”、“入园贵”还只是初步缓解,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还需要继续努力。

主要问题之一是公办园比例过低,2015年,安徽省共有幼儿园6988所,其中,公办幼儿园2537所,只占36%。公办幼儿园少难以平抑幼儿园的收费,“入园贵”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另一个主要问题是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加强。目前,公办园教职工配备不齐,核编政策落实难,有一些是学校自聘的教师。民办幼儿园教师配备不齐,而且流动性很大,队伍不稳定。整个幼儿教师队伍中,专业化水平不高,影响保教质量。

公办园占比须提升到一半以上

针对这些问题,李和平建议要加快学前教育立法进度,确保学前教育健康发展。通过立法,明确政府职责,强化政府行为。加强投入,确保学前教育健康发展。加强学前教育的统筹和管理,把发展学前教育纳入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和社会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他还建议继续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扩大公办幼儿园的比例,必须由现在的三分之一提升到二分之一以上。公办园达到50%以上,学前教育普惠性才能够切实得到保障。通过公办园建设进一步优化园所结构,努力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面,是达成学前教育普惠性的最佳途径。另外,还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学前教育师资水平。根据相关的政策和规定,核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建立幼儿教师补充机制,逐步配齐配足公办幼儿园教师和保育员。健全幼儿教师准入制度,严格执行幼教专业标准。除招聘幼教专业大中专毕业生外,继续从中小学教师中选调一批年轻且具有一定专业特长的教师进行转岗培训,充实到幼教队伍中去,加快幼教师资的补充步伐。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学前教育 李和平 全国政协委员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