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沈强:发展新兴产业 让淮南煤矿职工再就业


来源:中安在线

全国人大代表、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全国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淮南将把去产能作为下一步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来抓好落实,同时添增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沈强表示,在去产能方面,淮南正在行动中。

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原标题:沈强代表:发展新兴产业让煤矿职工再就业

淮南作为煤炭资源型城市,如何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促进经济发展?全国人大代表、淮南市委书记沈强在全国两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淮南将把去产能作为下一步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来抓好落实,同时添增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沈强表示,在去产能方面,淮南正在行动中。“淮南矿业集团将关闭四堆煤矿,国投新集将关闭两堆煤矿。目前,国投新集已关闭两堆煤矿,效益很好。到今年一月份已实现扭亏为盈,初见成效。”

在去产能同时,淮南还将千方百计添增量。“在去煤炭产能同时,淮南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考虑做精做优煤电化产业链,做大做强非煤产业群,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把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改变过来。”沈强说。

此外,淮南还高度重视“保稳定”。沈强表示:“两大矿业集团去产能以后,牵扯职工4万多人。我们前年关闭小煤矿14堆,牵扯职工1万多人。加在一块这两年,淮南要分流安置煤矿工人5万人,压力很大。现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淮南矿业集团、国投新集集团发展新兴产业。比如我们现在支持淮南矿业集团发展大健康产业、养老产业、光伏发电产业,同时支持他们发展现代农业来最大限度安置煤矿职工,使他们再就业,确保淮南社会稳定。”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沈强 煤矿职工 煤矿工人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