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皖川委员共话中西部高等教育:迫切需要一批高水平地方高校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皖川委员共话中西部高等教育 3月1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安徽、四川两省全国政协委员苏华、黄德宽、赵韩、王康(左起)在分组讨论间隙围绕中西部教育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

原标题:皖川委员共话中西部高等教育

3月1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安徽、四川两省全国政协委员苏华、黄德宽、赵韩、王康(左起)在分组讨论间隙围绕中西部教育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临近尾声,但委员们参政议政热情依旧不减。 3月13日下午,在北京会议中心,分组讨论间隙,4位来自安徽和四川的全国政协委员在休息区展开了一场小型的“圆桌会议”。

教育,是几位委员共同关注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赵韩首先打开了话匣子:“中西部教育发展近年来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是依然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高等教育为例,在师资队伍、生均经费、学科建设等方面与东部地区差距甚远,需要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加大扶持力度,进一步缩小与东部地区高等教育的差距,更好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

“的确如此,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反复强调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在我看来,这不仅仅是扩大办学规模、多发几篇论文那么简单,关键要提升高等教育服务改革创新、引领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接过话来:“要积极引导高校树立‘分类定位’、特色发展的理念,更好适应当地发展需求。 ”

“中西部地区实在是太需要一批高水平的地方高校了。 ”全国政协委员黄德宽感叹,地方高校是承担高等教育大众化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主力军,要通过教育供给侧改革,坚持中央扶持和地方努力的“双向驱动”,有效增加中西部地区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培养更多适合本区域需求的人才。

“中央五大发展理念强调加强区域协调和内外开放。同属中西部地区的四川、安徽两省,应当在教育领域加强联系合作,互相借鉴、取长补短。 ”全国政协委员、四川现代教育集团董事长苏华说,祖籍安徽安庆、常年往来两地的他,对两省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说:“通过全国‘两会’的大平台,结识了更多的家乡委员,希望共同携手为两省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全国 中西部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