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2P理财:关于平台资金托管 你清楚吗?


来源:中国网

投资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平台不设资金池,防止平台圈钱、诈骗、自融。 以上是大部分投资交易平台在宣传自身第三方托管时,所运用的常见话术。 加上2015年底刚刚出台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意见对于第三方托

投资资金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平台不设资金池,防止平台圈钱、诈骗、自融。

以上是大部分投资交易平台在宣传自身第三方托管时,所运用的常见话术。

加上2015年底刚刚出台的互联网金融行业监管意见对于第三方托管的硬性要求,现在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某种程度上成为了规范平台的标准配置。

然而,是不是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就一定安全?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说明你是一个善于怀疑和思考的投资人。

当然不是。

抛开资金托管本身的安全性不说,单单是资金托管这种说法背后各不相同的操作方式,就足以对投资人产生障眼法的作用。

事实上,关于第三方托管这里面还真有不少障眼法,今天三益宝小编就来给各位说道说道:

障眼法1:花哨术语,没有托管。

相当一部分平台声张与第三方托管平台建立合作关系,甚至用一堆花哨的术语来解释托管平台如何保障资金的安全。但当你浏览他们的官网的时候,有可能甚至连托管方都搞不清楚。

应对方法:投资者自身需要提高警惕,不要被所谓的花哨术语以及宣传所迷惑。拥有第三方资金托管的平台,最直观的外在表现,就是用户在注册的过程中,需要注册两次,分别是投资平台的用户注册和支付平台的用户注册,并且要使用不同的密码,例如,三益宝注册用户就需要在其第三方支付平台乾多多网站注册。

障眼法2:资金存管or资金托管?傻傻分不清楚。

既然P2P界都知道了第三方托管的意义,那么平台方又开始跟投资者玩弄文字游戏了。资金存管和资金托管都是平台与第三方进行业务合作,仅有一字之差,可是里面却大有文章。

资金托管:在这种模式下,平台不参与交易双方的资金流向,银行或者第三方支付公司充当中间人的角色,管理交易过程中的资金用途和去向,投资资金只能用于投资者的指定标。如三益宝这样,平台方只充当信息中介而无权干涉资金分配,平台不设资金池,更碰不到投资人的钱。

资金存管:指P2P平台将交易资金或平台相关备付金、风险金等存放于第三方账户上,如银行账户或第三方支付公司账户。在这种模式下,第三方平台没有任何义务去监管资金的流向,也就是说平台方可以随时对账户里的资金进行提现。

障眼法3:支付功能=资金托管?

纵观很多P2P平台,利用鱼目混珠这一招,在其官网接入某付宝或某付通的第三方支付来混淆视听,甚至不知廉耻地打上“资金托管”的旗号,以此来忽悠投资小白。

应对方法:参看上一条,如果连这个都看不穿,你可要抓紧补知识了。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要各位投资人擦亮双眼,不要被那些声称托管却并无其实的平台所蒙骗。

站长统计

此外,三益宝小编还要提醒各位,资金托管是衡量平台靠谱与否的标准之一,却不是全部。要想找到一个靠谱的投资平台,还需从平台背景,投资项目信息,运营模式,风控体系,安全保障措施等多方面考察,谨慎选择。微信关注三益宝理财,进行注册投资年息15%的高安全收益项目,首投立送100元红包(可投资可提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