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凝聚共识再启航——住皖委员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侧记


来源:中安在线

凝聚共识再启航 住皖委员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侧记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天安门广场红旗招展,人民大会堂巍峨庄严。春天的北京,见证着一个载入历史的难忘时刻。

原标题:凝聚共识再启航——住皖委员参加全国政协闭幕会侧记

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天安门广场红旗招展,人民大会堂巍峨庄严。春天的北京,见证着一个载入历史的难忘时刻。

3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2位住皖委员和来自全国各界的2000多位政协委员一道,步履矫健,从大会堂东大门外拾级而上。

议大事、谋良策,在过去的12天里,住皖委员们紧紧围绕“十三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谈发展、议改革、话民生,会场内外热烈讨论、坦诚交流,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智慧、增强信心。

“共识,是合作共事之基、团结奋斗之要”,在赵韩委员看来,这次会议让全国的政协委员坐在一起广泛交流,绘就了同心圆,提升了看齐意识,为社会各界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本职工作奠定了基础。

务实,是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汪利民委员对此次大会的直观感受。“不管是报告内容、会场会风,还是委员讨论问题的角度都非常接地气”,汪利民表示,会把务实会风带到工作岗位上去,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干部群众,按照会议要求,做好执法办案、司法改革等工作。

下午3时,闭幕会开始。大礼堂内国徽高悬,气氛庄严热烈。随着委员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政治决议等一一通过。在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闭幕致辞中,“小康”成为关键词汇高频出现,透露出实现这一目标的决心与信心。

“倍感振奋”,来自民族界别的穆可发委员用四个字表达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聆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能明显地感受到中央对少数民族、对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关注,在精准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提出56个民族一个都不能少,表明了中央的决心,也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和讨论。”穆可发表示,将把中央关于少数民族、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信息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带领少数民族群众,团结在党和国家周围,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正如俞主席所说,全国有60多万各级政协委员,每一位政协委员发挥自己在本行业、本专业的影响力,脚踏实地、从自己做起,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大力量。”黄德宽委员说,这次会议明确了国家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激发了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广泛团结和联系更多群众,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的热情和信心。

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迎来向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冲刺的关键时刻,2016年两会以极其特殊的意义,引起了世界的瞩目和关注。

“国家的战略已经定下,我们的任务已经明确。我们将准确理解、深刻把握这次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本单位工作,更有效地落实国家要求,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努力。”李和平委员认为,接下来,关键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两会精神上来,结合实际贯彻好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贯彻落实的成效。

团结成就伟业,奋斗实现理想。改革任务已经明确,行动已经开始,委员们信心满怀,将为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住皖 委员 闭幕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