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两会|合肥市长张庆军:呼吁建设合宁高速铁路


来源:中安在线

【市长谈】张庆军:呼吁建设合宁高速铁路

原标题:【市长谈】张庆军:呼吁建设合宁高速铁路

全国两会凤凰安徽专题策划

“同沪宁杭三城间快捷的高标准城际铁路网相比,既有合宁铁路客运速度明显偏低,已不能适应合肥快速联接长三角城市群城市的功能要求。”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呼吁,规划建设合肥至南京高速铁路,推动合肥快速融入长三角城市群。

“随着合肥都市圈进一步融入长三角、川渝及湖北与长三角地区客流趋势的增长、郑州以西以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客运交流的增长,预计2030年合宁通道客流将达到3500万人。”张庆军说,目前,既有合宁铁路已不能满足客流增长需求,规划建设合宁高铁可以满足客流快速增长的需要。“合肥至南京高速铁路是沿江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合宁高铁,对于释放既有合宁铁路货运功能、建成横贯东西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具有重要意义。”

张庆军说,建设合宁高铁是优化提升铁路货运市场竞争力的需要。合宁铁路建成后,可发挥合宁既有线货运功能,优化货运运输径路,降低货运运输成本,进一步提高铁路货运市场竞争力。另外,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将推动东西部地区货运交流,全路货运新一轮改革的重点是着力提升集装箱运量,为保障合肥以东段集装箱运输的快速和便捷,也亟需发挥既有合宁线货运功能。

“合肥至南京高速铁路的建设,有助于加快皖江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提升合肥都市区国际化水平”,张庆军建议,国家支持启动合肥至南京高速铁路建设,将其纳入国家铁路建设范围,力争2016年开工建设,“十三五”期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全国两会 张庆军 合宁铁路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