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金协会成立了却越发看不清P2P了


来源:和讯网

互金协会成立了,主要成员却不是来自P2P 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了,小编本来懒得看一眼,为什么? 因为最近这些年,各种协会太多了。什么券商、银行、保险都有过类似的建会经历,然而这些协会到底是干嘛的,小编真

互金协会成立了,主要成员却不是来自P2P

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了,小编本来懒得看一眼,为什么?

因为最近这些年,各种协会太多了。什么券商、银行、保险都有过类似的建会经历,然而这些协会到底是干嘛的,小编真的不造,一起开个会,发个公告,上个行业头条,广而告之,我们成立了。

u=1391400576,4284224255&fm=11&gp=0

在小编看来,这些所谓协会的主办方,都是拿点儿钱混脸熟、贴标签去的,虽然没什么大用,但至少也说明了,他们站在或者有望站在行业金字塔的顶端,怀揣着莫名的优越感。

但是,看了互金协会的首批会员单位,小编表示,这已经不是沽名钓誉这么低端了,而是协会成员本身,大部分都并非出身P2P,甚至从没有从事过P2P。

按道理说,券商协会由证监会牵头,银行有银监会牵头,保险由保监会牵头,财税政策由财政部牵头。此次的互金协会,也应由银监会负责监管互金行业的部门牵头成立,但事实是,牵头的是央行。

其次,小编再看会员性质特征。在那份名单中,传统金融机构,占比超过80%,而这些金融机构,基本都是国有性质。一句话,成分主要是赤色,而且国有机构为主力军。

国有主力军就算了,还是一团和稀泥。有银行、券商、保险、信托、私募等各种成分,是个金融机构就能进。没有一个标准,感觉监管思路混乱就算了,还和稀泥,毕竟不好得罪。   对于那些大的企业,例如恒大这个搞地产的也进去了,真是醉了。恒大金服也是刚刚成立没多久,它的业务呢?

这样的成员配置,这个协会还叫互联网金融协会,把辣么多P2P平台置于何地呢?

P2P平台正名之路,尚任重道远

为什么互金协会,那么多传统金融的成员。说白了,P2P大多出身草根,即便是大平台如陆金所,也是依仗其背后的平安银行。而大部分的P2P,尚没有把控金融的核心资本力量。

“P2P平台想要为自己正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行业采访中,三益宝网贷平台负责人表示,如今的互联网金融,是众多金融大佬都盯着的一块大肥肉,P2P冲锋陷阵的这群人在前线披荆斩棘,坐收渔利的还是传统金融的大资本家。

眼下看,似乎是没有办法的事。但是,既然互联网金融代表着行业的未来,那么可以肯定的是,P2P的正名之日终会到来。

“现在就要看平台自身的气运了。”三益宝平台理财规划师指出,像三益宝这样的优秀中小型平台,在业内不占少数,现在就要看哪个平台的模式够创新、资本运作能力更强。

目前为止,三益宝平台主要做企业直投项目,平台把关筛选优质中小为企业,推荐给投资人,投资周期3-12个月不等,年化收益15%,起投门槛200元,属于P2C平台中的典型代表,各位投资人可作为参考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