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暖新闻|男子脑死亡家人捐献器官 异地成功移植救5人


来源:淮南文明网

近日,淮南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在“安徽省人体器官捐献协作医院”淮南朝阳医院顺利实施。考虑捐献器官者家人失去了亲人,他们正处在悲痛之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没有对其家人进行采访。

近日,淮南首例人体器官捐献在“安徽省人体器官捐献协作医院”淮南朝阳医院顺利实施。一名男子突发重病,在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后,这名捐献者捐献了两个肾脏、一个肝脏、两个眼角膜,使5人重获新生。

男子脑死亡家人捐献器官

4月2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朝阳医院。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名患者系一名中年男子,淮南人。3月31日,这名患者住进了医院,虽经过医护人员的积极抢救,却无回天之力。男子是患脑动脉瘤破裂,导致脑死亡。病人家人看到重症监护室外,贴有器官捐献宣传牌,便有了无偿捐献患者器官的念头,想让亲人的生命永续。医生得知情况后马上向医院领导反映,医院立刻与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系,3月31日,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派来的专家对患者进行临床脑死亡判定;4月1日,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又专门带来一台仪器对患者进行再次脑死亡判定,患者家人经慎重商议决定捐出亲人的有用器官。晚8时许,在安徽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患者家人签下《自愿捐献器官协议书》、《重症脑死亡放弃治疗协议书》、《器官获取同意书》。

4月2日凌晨4时许,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移植团队对患者先后进行摘取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个眼角膜手术,早晨7时许,患者捐献出来的器官被及时送走。相关负责人告诉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为了让捐献器官者有尊严地离去,医务人员完成了手术,并对其进行了善后处理之后,为捐献器官者举行了告别仪式,大家为他默哀3分钟。

“患者家人捐献亲人器官的举动,是生命的永续,是爱的传递,我们怀着最尊敬的心情传递这种大爱无疆。”相关负责人说道。

考虑捐献器官者家人失去了亲人,他们正处在悲痛之中,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没有对其家人进行采访。

异地成功移植捐者器官救5人

4月3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拨通了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硕士研究生侯刘进的电话。侯刘进说,根据中国《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捐献器官要按照公开、公平的原则来进行分配,并经过国家卫计委器官分配网的统一调配。由于器官移植有严格的时间限制,所以是按照就近分配的原则来进行的。

接着,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又拨通了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赵红川的电话,据他介绍,当天上午8时左右,淮南这名患者捐献的2个肾脏和1个肝脏就转到了安徽省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着他们开展了移植手术,肝脏的受益者来自合肥;2个肾脏受益者分别来自淮南和蚌埠。目前,这3名病人没有产生抗体,情况十分稳定。

随后,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又拨通了合肥普瑞眼科医院的电话。据院方介绍,医院会严格遵循捐献器官者家人的愿望,完成眼角膜移植手术,使得2名受益者重获光明。

[责任编辑:王娟]

标签:患者 人体器官移植条例 附属医院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