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大妈“扫荡”互金行业 微贷网、PPmoney成投资新领地


来源:中国网

最近小编家附近的广场似乎比以往安静多了,少了往日的喧嚣,曾经占据广场江山的大妈都去哪儿了? 早在去年夏天,国内网贷市场一片火爆,不少大妈们就一窝蜂进军互联网金融,想趁着国家普惠金融的利好政策给家里多挣

最近小编家附近的广场似乎比以往安静多了,少了往日的喧嚣,曾经占据广场江山的大妈都去哪儿了?

早在去年夏天,国内网贷市场一片火爆,不少大妈们就一窝蜂进军互联网金融,想趁着国家普惠金融的利好政策给家里多挣点零花钱。不料年底却遭遇了意料之外的E某宝事件,安心投资的小船儿说翻就翻,大妈们茶不思饭不想,生怕一不小心又踩着雷。谁知道四月初又传出了某一线男明星黄某代言的东某桥金融出现逾期等一系列问题,大妈们纷纷表示心很累,感觉再也不会相信网贷平台了。

罗阿姨60来岁,江西人,舞跳的特别好,是小区广场舞的领队。在家觉得无聊就开始跟着一起跳广场舞的朋友投资网贷。成百上千的网络借贷平台让互金小白罗阿姨挑花了眼,最后跟着朋友选了一样的平台,赚了点钱后罗阿姨不停加仓,谁知好景不长。亏了钱心情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就连看着一向最疼爱的小孙女,罗阿姨也总想发脾气,广场舞更没心情去跳了。她儿子发现罗阿姨的不对劲后,就开导她,现如今行业缺乏监管,互金平台本就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更得擦亮眼睛谨慎选择背景实力强大、拥有可靠背书与优质资产项目的互金平台进行投资理财。

于是她儿子把自己选择互金平台的一些经验一股脑告诉给罗阿姨,说互联网金融虽然不会像股市那样反复无常更容易操作,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最好选择项目优质安全的平台,对打高息的平台别靠太近,选择有实行第三方资金存管的平台,这样一来平台就动不到投资者的钱,而且也没有提现困难的风险。因为自己刚开始投资P2P那会儿就踩过一些雷,为了追求高息投过的平台差点连本金都没拿回来,一路下来投过不少平台,比如微贷网、PPmoney、阿拉丁金服、陆金所、积木盒子等,随后他把自己比较看好的两个平台给自己老妈分析起来。

他说他看好积木盒子的原因主要是它的安全性和知名度都很高,用户的资金安全也有比较强大的保障。积木盒子会对每个项目都进行严密审查,在设立了保障金制度外,还设立了“穹顶计划”,设立逾期债权收购储备资金,相较于其他平台投起来比较安心和放心。积木盒子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在7%左右,虽然是偏低水平,但是对于求稳求安全投资人来说值得信赖,至于收益的话,还得看个人接受程度。

另一个是叫做阿拉丁金服的平台,别看它今年3月才刚上线,它可是互金行业内的一匹实力黑马!选择这个平台的原因很简单,这平台有几个很明显的优势:

一是属于世界500强企业的中信集团的旗下,后台足够强硬;

二是他们的核心业务主要是来中信集团、银行、央企和大型国有企业等,项目资产相当优质,老百姓投着放心;

三是和阿拉丁合作的央企、地方大型国企和保理公司等机构会对平台所有销售的资产进行回购,几乎不存在逾期的风险,没什么后顾之忧。

在他考察过的上百家平台中,不管从背景实力还是安全系数来说,阿拉丁金服在行业里都属于后起之秀。

在儿子的耐心引导之下,罗阿姨渐渐觉得互联网金融并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不靠谱了,反而从中习得了无限的乐趣。每天看着投在各个平台的本金滚雪球一样为自己带来不少的收益,就像看着疼爱的小孙女一点点茁壮成长,罗阿姨脸上重新有了笑容,又开始跳广场舞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