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市长黄晓武: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据淮北新闻网报道,4月13日上午,淮北市政府先后召开安委会、环委会2016年第二季度成员单位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原标题:淮北市政府召开安委会环委会第二季度成员单位会议

4月13日上午,淮北市政府先后召开安委会、环委会2016年第二季度成员单位会议,分析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安排部署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播放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查摆淮北市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通报“四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调度解决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环境治理中的问题,研究并通过了2016年度大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

市长黄晓武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黄晓武指出,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企业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大督查,全面落实“县区抓属地、主管部门抓行业、企业抓主体”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问题意识,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查三单”制度,认真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不断创新安全管理方式方法,以“大提标、大创新、大诚信、大宣传、大培训、大督查、大构筑、大整治、大夯实”为抓手,深入推进“本质安全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黄晓武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和环保准入等重点难点,以“四治”联动为抓手,严格环保监管执法,对违法行为严惩不贷,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相关部门和县区政府要强化全市“一盘棋”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密切配合、认真履职尽责,有效形成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环境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常务副市长沈光继,副市长朱浩东、王莉莉、张家忠、钱界殊分别就分管工作领域的安全生产提出具体要求。

朱浩东、钱界殊分别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宋伟及市安委会、环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涛]

标签:安委会 淮北市 一盘棋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