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随手记公益梅县行 透明公益获捐款人点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的钱捐到了哪里?免费午餐开餐学校项目运行顺利吗?留守的孩子们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吗?”为深入了解免费午餐公益善款的使用情况,近日,随手记公益携手开餐学校的捐款代表探

“我的钱捐到了哪里?免费午餐开餐学校项目运行顺利吗?留守的孩子们每天都能吃上热腾腾的免费午餐吗?”为深入了解免费午餐公益善款的使用情况,近日,随手记公益携手开餐学校的捐款代表探访了随手记公益定向支持的梅县松东小学。

随手记梅县公益行合照

同中国大部分偏远山区的贫困小学一样,梅县松东小学的学生们大多为留守儿童。由于学校地处大山,居住分散,加上多半的家长外出打工,之前大部分学生因长期吃不到像样的午餐而导致营养不良。探访当天上午,随手记公益工作人员和捐款代表们先后跟梅县松东小学的校长、财务老师及厨师了解了全校88位师生免费午餐的开餐情况。

梅县松东小学免费午餐项目是随手记公益与“免费午餐基金”实践透明公益的首个落地项目。随手记公益平台为梅县松东小学免费午餐项目提供从公益项目信息展示、善款募捐、公益财务透明化管理、每日善款开支与捐款直联,以及公益账本社会化分享等全方位的配套支持。

据了解,为准确记录公益善款的收支情况,松东小学专门为免费午餐计划制作了专款专用的账本。从厨师采购,到库房核查管理,交接监督,再到每周定期报账,每一项收入支出都有证可查。同时,在随手记公益移动端财务管理技术的支持下,捐赠人和公众可随时下载松东小学的公益账本,实时查看每一笔收入和支出,以及每天、每周、每月、每年的收支明细。移动端财务管理技术的支持,不仅让捐款人对每一笔善款开支清清楚楚,更全面提升了捐款人对公益的参与感。

对于随手记公益透明解决方案,负责统筹松东小学免费午餐项目的李校长表示“随手记公益透明解决方案对财务透明要求很严格,少了每一步都不行,但正是这样规范与严谨的管理,才使得每一笔善款的去向都能简单明了地呈现在让捐款人面前,从而让捐款人更加放心”。

捐款代表查看松东小学公益账本

看到捐赠的善款让孩子们吃上热腾腾的营养午餐,参与此次实地探访的捐款人小萌表示十分欣慰。“看到孩子吃上热腾腾的营养午餐,我们捐的每一份笔钱都切实的用在了孩子们身上就彻底放心了,这和我们在公益账本上看到的财务开支情况一致。老师和志愿者们为学生们辛勤付出的很多细节,并不能完全用数字来反馈,我们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

事实上,公益组织的财务透明问题一直是影响公众参与公益的重要因素,据随手记理财社区早前发起的一项公益调查显示,对于“影响公众参与公益的因素”这一调查项,参与调查的2008位网友中,有61%认为是“财务透明度低、无法及时获得捐助信息”。随手记透明的公益模式解决了这一痛点,提升了公众参与公益的积极性。

随手记公益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首部慈善法对慈善组织信息公开义务的强化,以及大众对透明公益的呼声越来越高,随手记将为更多的公益项目提供公益透明方案,进一步助力我国慈善事业财务管理阳光透明化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