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将建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 向老人免费发放一键通手机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昨日上午,在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五次会议上,合肥市民政局局长张炜作了关于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居家养老还将有法律保证,制定《合肥市城区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也已经被列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

原标题:合肥将建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向老人免费发手机

4月28日上午,在合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五次会议上,合肥市民政局局长张炜作了关于合肥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根据报告,合肥将推动建立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同时将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根据报告,在居家养老创新服务方面,政府和社会服务机构已经向市属城区老人免费发放一键通手机2万余部。

张炜透露,全国第一家引进荷兰先进设备和技术为失能失智老人打造的社区嵌入式激活中心即将落户瑶海区三里街临淮社区。据了解,失智症干预激活模式是荷兰的首创,其特点就是对失智症早期病人的干预和激活训练。记者从三里街街道民政部门了解到,这个中心是专门针对无人照顾、孤寡等失能失智老人的护理机构,包括心理治疗、康复训练等。目前,一座1000平米的三层小楼正在改造,用作中心地址。

报告提到,未来合肥将进一步拓展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并向四县一市城关镇延伸,推动城乡一体化购买服务发展。而在巩固现有居家养老津补贴的基础上,推动居家养老护理补贴制度的建立,同时将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此外,居家养老还将有法律保证,制定《合肥市城区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也已经被列入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要点。

[责任编辑:杨静]

标签:长期护理保险 护理机构 手机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