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澳科技园项目落户炎黄科技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8日洛阳讯(通讯员郑金旭)今日,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下称“炎黄科技园”)与澳大利亚主板上市企业——澳洲环球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

4月28日洛阳讯(通讯员郑金旭)今日,炎黄科技园建设有限公司(下称“炎黄科技园”)与澳大利亚主板上市企业——澳洲环球财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澳洲环球财富”)、洛阳市洛商国际联合会共同签署建设中澳科技园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炎黄科技园内共同建设中澳科技园项目。

上午10时许,在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志刚,洛阳市人大民族旅游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张涛,洛阳市外侨办副主任顾雪林,洛龙区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保仁,洛龙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长孙建钦,澳洲杰出华商协会会长、洛阳市洛商国际联合会会长、炎黄集团董事长、炎黄科技园董事长邝远平,澳洲环球财富董事、深圳华侨国际金融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司徒波等人共同见证下,澳洲环球财富董事局副主席、执行董事、总裁林源,洛阳市洛商联合会秘书长、炎黄集团常务副总裁、炎黄科技园总经理陈虎作为签约代表,共同签署了建设中澳科技园等合作协议。

同时,华人集团与深圳华人资产管理集团、华侨金融智库研究院(深圳)有限公司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充分发挥优势、通力合作,共同在炎黄科技园区内投资设立华侨金融智库研究院洛阳分院,全力支持炎黄科技园进行智库建设、资本运作、产业并购、技术转移等,力争推动三个国家级侨梦苑项目和1至2家国家级新侨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并形成炎黄科技园区内今后拥有国内外多家上市企业或分子公司入驻的局面。

据悉,中澳科技园项目总投资1亿元,位于炎黄科技园E、F型3座办公楼内。合作各方将对相关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最终将炎黄科技园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数据产业综合性园区。同时,该项目的落地也是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于今年初访澳成果的有力体现。今年初,在邝远平的协助下,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率领洛阳市代表团到澳洲进行友好交流、招商引资、考察澳洲商协会,了解澳洲文化、旅游、大数据等产业的发展模式。在此期间,李少敏亲自考察了澳洲环球财富,并力邀其前往洛阳投资。

邝远平介绍了中澳科技园项目的基本情况。他说,中澳科技园由炎黄科技园、澳洲环球财富、洛阳洛商国际联合会共同合作建设,旨在通过该项目在炎黄科技园的落地生根,以此对接大数据、高端教育等澳洲优势科技、信息产业的项目和企业;建立该项目与国外资本、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沟通交流、协作创新等机制;逐步通过增加互派留学生、资本产业对接、科技创新交流等措施,实现项目的优势互补、无缝对接,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海外资本与项目对接,打通项目与海外金融市场的有效接触渠道。

邝远平希望洛阳市各级领导继续加大对中澳科技园项目支持力度,重视本土项目与海外力量的对接,研究相关对接政策、措施,以此促进项目又好又快发展,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林源此次作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及贸易投资部部长乔博率领的千人政企精英访华商务团成员来华,于本月14、15日参加了澳大利亚在华启动的最大规模经贸推广活动。他说,今天来到洛阳对炎黄科技园进行参观考察,参加中澳科技园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都是行程中的特意安排。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宜人、经济发展良好,且具有很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条件。炎黄科技园定位精准、战略得当、发展迅速、前景无限,这也是他决定投资中澳科技园项目,并深入参与建设的重要原因。

司徒波表示,经各方了解与实地考察,他对炎黄科技园的发展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对其发展前景充满自信。借助本次共同打造华侨金融智库研究院洛阳分院项目的有利契机,他将充分发挥华侨金融智库研究院作为顶级智库的优势,为炎黄科技园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智库服务、金融支持等有力支撑,助力该项目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白志刚向各方签约代表表示祝贺,并对炎黄科技园取得中澳科技园和华侨金融智库研究院洛阳分院项目成功落户中部数谷这又一重大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炎黄科技园作为侨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大力培育战略新兴产业等政策,先后建立了华中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洛阳分园区、洛阳市为侨服务产业园等子园区,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洛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建设中澳科技园、华侨金融智库研究院洛阳分院等合作协议的签订,不仅为园区今后的发展注入了全新动力,也为洛阳市积极有效对接海外技术、资本、项目打开了全新渠道,我们将一如既往,给予各方面支持。

当天,白志刚、司徒波、林源一行在邝远平等人陪同下参观了炎黄科技园,他们听取了园区详细情况介绍,并进行了亲切会见。白志刚对炎黄科技园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炎黄科技园紧跟当前产业发展潮流,致力于发展大数据产业,积极有效引入各方力量开展业务,在自身取得发展的同时,也为洛阳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我们将继续在产业政策、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大力支持。

本次签约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洛阳各大媒体均全程参与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