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投网CEO杨清华:网贷乱象频发,或将乱世英雄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五一节前,人民日报发两篇文章力挺互联网金融,并为近日乱象频发的p2p正名,给正规p2p平台一个公道,从舆论方面与监管层的专项整治项目相呼应,共推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 4月14日,国务院组织14部委

五一节前,人民日报发两篇文章力挺互联网金融,并为近日乱象频发的p2p正名,给正规p2p平台一个公道,从舆论方面与监管层的专项整治项目相呼应,共推互联网金融的规范发展。

1

4月14日,国务院组织14部委召开会议,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并于当日出台了《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的部署,分摸底排查、清理整顿、评估、验收四个阶段,所有工作将于2017年1月底之前完成。据媒体报道,专项整治并不是监管层受近日乱象所致,监管层在很早之前便已开始着手筹划整治与《实施方案》,并早已悄悄开始执行,而现在正是利剑出鞘的好时候,尤其是对大众关注的p2p网贷而言,只是网贷走向春天的开始。

“无论是舆论媒体还是论坛评论,很多人都认为网贷甚至互联网金融又进入了‘寒冬’,然而我想说的是新金融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处于优胜劣汰、去伪存真的成长过渡期,我们一直走在奔向春天的路上,各大监管政策,无论是鼓励支持还是规范合规,都是我们走向春天的助推器,与其说监管政策逐步趋严,提速了监管整治年的洗牌,还不如说我们离春天越来越近。”手投网CEO杨清华如是说。

在舆论环境上,此前很多媒体以非专业与不负责任的媒体态度,以博人眼球的爆炸性新闻标题,夸大新闻事实,混淆事件概念,让p2p网贷背了许多黑锅,比如中晋系企业,他们打着网贷的旗子,做着线下理财的事,在网贷这个行业里浑水摸鱼,欺骗消费者,然而就在大众与网贷行业需要真相的时候,部分媒体隐瞒真相,误导读者认为这些事件主角是网贷平台,抹黑网贷行业,做雪上加霜的事情,失去了新闻媒体的责任与担当。值得庆幸的是,人民日报作为国内具有权威性的主流新闻媒体,此次的现象级文章着实有拨乱反正的作用,体现了主流媒体的社会舆论担当和时代责任,能够正确引导那些不负责任的媒体进行真实报道,为互联网金融营造一个健康、真实的舆论环境。

面对监管趋严与舆论压力,杨清华认为“监管趋严是好事,能够帮助网贷行业淘汰掉劣质的、有问题的平台;在舆论面前,我相信理性的消费者能够清楚地判断新闻的真实性,而且现在有人民日报这样的主流媒体发言力挺,应该可以消除消费者对行业的部分质疑。”

“如今,网贷行业乱象频发,或将乱世出英雄,坚持行业信心,笑到最后才是英雄。”杨清华表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