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68岁老人被一“神秘”阀门盖绊倒 涉事单位主动道歉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12日晚7点,68岁的王玉琴老人被合肥蒙城路上一个“神秘”阀门盖绊倒,入院治疗仅一周光医药费就花了3万多元。昨日下午传来好消息,涉事单位主动联系受伤老人王玉琴,赔礼道歉。

原标题:伤人阀门盖主人主动联系老人赔礼道歉并协商赔偿

4月12日晚7点,68岁的王玉琴老人被合肥蒙城路上一个“神秘”阀门盖绊倒,入院治疗仅一周光医药费就花了3万多元。事后在商报联系下,庐阳区市政工作人员掘地两米,仍未找到阀门盖的主人。(商报4月22日、23日连续报道)连日来,记者以及庐阳区市政没有放弃寻找。昨日下午传来好消息,涉事单位主动联系受伤老人王玉琴,赔礼道歉。

市政排查出相同阀门盖

在先期排除了供水、供电、燃气、乃至园林、市政单位后,关于阀门盖主人的真实身份调查一时陷入僵局。此时病床上的王玉琴伤情日益好转,却仍然高兴不起来。老伴盛先生挺着70多岁的身体,想继续通过市长热线以及市政部门找出涉事单位,为老伴讨个说法。

庐阳区市政工作人员也没有放弃。他们通过连日排查,在合肥市蒙城路与北二环交口附近找到一个相同阀门盖。听闻这个消息,盛先生欣喜万分,他匆匆赶去现场。因为涉事阀门盖没有留下任何文字信息,他希望能从这个“同胞兄弟”找出一点蛛丝马迹。遗憾的是,两个阀门盖虽然外表极度相似,但都没有任何有助于揪出其主人的线索。

钻孔疑属地铁勘探部门

既然从阀门盖上找不到信息,市政工作人员换个思路,从它们的用途下手继续寻找。庐阳区市政陈先生表示,经过向相关单位咨询,他们了解到阀门盖下的两根PV管是地质钻探留下的两个孔。“说是从地下搞土壤取样留下的。”“之前地铁5号线搞了一次地质勘探,正好有一条线是沿着蒙城路进行的。”陈先生说。从他调出的一份《安徽省建设系统行政许可审批表》上,记者看到,为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地质勘探,相关单位申请4月初对蒙城北路(涡阳路-北二环)、蒙城路(北二环至环城路)钻孔50处。时间上较为吻合,王玉琴老人被绊倒的地点也正好在这个取样区域内。

合肥轨道办否认他们所为

盛先生听到消息十分激动。五一假期还未结束,庐阳区市政工作人员就联系了负责此项地质勘探的相关单位,对方表示会上报领导调查。 5月4日记者电话与该单位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结果却令人失望。

王先生称,他们破土取样之后当即对钻孔实施封闭。随后,记者再次联系合肥市轨道办,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称,“我们工作人员去了现场也看了照片,钻孔并非我们设备留下来的。”

到此线索又断了! 5月3日王玉琴老人出院,一共4万多元的医药费只能由自己支付。

涉事单位主动上门道歉

追查彻底陷入僵局。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地质部门,试图揭开两钻孔的真实身份。就在此时,从王玉琴老人家里传来好消息,涉事单位主动上门向老人赔礼道歉,并带去了2万元慰问金。

这家名为安徽省胜隆工程勘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赵先生告诉记者,两个钻孔其实用来勘测附近南淝河水位情况,勘测时间是在一个月前。老人出事后,他们一直不了解情况,直到昨日五一放假回来,他在网上浏览新闻时看到了商报报道,这才知道当初留下的钻孔惹了祸。另外该公司承诺还将调查其他带有隐患的钻孔,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在看老人之时,赵先生带来了2万元,对于后期赔偿一事他表示会和老人家里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阀门 老人 胜隆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