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酒商 如何应对易酒批酒类B2B入侵


来源:中国网

“易酒批窜货,他们将北京和海南的牛栏山二锅头窜货到江苏泰州,低价向零售终端抛售,严重扰乱泰州地区的牛栏山二锅头的价格体系。”江苏泰州君肯酒业商行董事长殷仁海愤怒地说。&ldqu

“易酒批窜货,他们将北京和海南的牛栏山二锅头窜货到江苏泰州,低价向零售终端抛售,严重扰乱泰州地区的牛栏山二锅头的价格体系。”江苏泰州君肯酒业商行董事长殷仁海愤怒地说。“牛栏山厂商已经表示将严格管控窜货行为,对支持易酒批窜货的供应商进行严厉制裁。”为了快速进入市场,易酒批酒类B2B平台在推广的区域大面积采用了窜货低价销售的策略,这引发了传统酒类经销商的极大关注和不安。殷仁海说,酒类传统经销互联网转型是无法避免的,君肯酒业商行也要做自己的酒类B2B平台,我们采用了老窖客系统。

易酒批的目标是通过B2B平台取代传统酒商

白酒作为中国最传统的行业,渠道环节较多,于是酒类B2B平台易酒批、丹露网、壹吉购等就应运而生,目标在于缩短酒类流通渠道。据易酒批官网介绍,北京易酒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满足酒水终端店老板经营技巧、一站式产品查价进货和高利润新品介绍的综合资讯交易平台。该公司最近获得2亿元风险投资,当前估值30亿人民币。殷仁海说,“易酒批的目标就是彻底消灭君肯酒业商行这样的传统经销商,由他们去直接覆盖零售终端。由于易酒批获得巨额风险投资,可以在大范围内烧钱,破坏原有价格体系,争夺零售终端,这对我们是构成了严重的威胁”。

用老窖客系统建立自己的B2B平台

易酒批在江苏泰州从零开始,并无渠道存量优势。而君肯酒业商行在本地耕耘近10年,拥有大量的渠道存量,在上游厂商关系、渠道客情关系、配送能力、业务团队、仓储能力等方面都占有很大优势。殷仁海说,“我们也要做本地的酒类B2B平台,于是我们选择了成熟的老窖客系统。成都久贸通使用老窖客系统成功地转型酒类B2B平台,他们的情况和君肯酒业商行类似,他们采取步骤和策略是有效的。选择老窖客系统无疑可以借鉴成都久贸通的一些教训和经验,少走弯路。”传统酒类经销商互联网转型其实并不简单,这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成都久贸通经历了2年多的艰苦摸索,突破了内部管理的障碍,培养了零售终端网上订货的习惯,才形成了现在的酒类B2B平台模式,开始从物流配送商向品牌运营商方向转型。

易酒批直供零售终端跨过了二批商

殷仁海分析说,易酒批在泰州市场建立了自己的仓库,派业务员去给零售终端安装订货APP,通过低价来吸引零售终端订货,跨过了二批商。表面上看减少了中间环节,但是这样的结构并不合理,物流问题就很难解决。易酒批还会不可避免地形成重资产模式,费用巨大,很难盈利,估计后面还会有很多轮的融资。易酒批并不掌握目前市场上主要的畅销产品的代理权,这种通过低价去抢夺二批商手中的零售终端的做法得不到厂商的支持,还会遭到二批商激烈的对抗。殷仁海说,“易酒批烧钱的行动不可持续,货源也得不到保障,无法长期满足零售终端的需求。如果不做调整,易酒批的生存空间十分有限,我不看好这样的模式。”

君肯酒业使用老窖客系统是服务二批商和零售终端

对于二批商是酒类流通领域中多余的中间环节的论调,殷仁海表示反对,他说,二批商在酒类流通过程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如果要消失,消失掉的更有可能是各种没有品牌运营能力的总代理。老窖客系统的开发团队有深厚的酒类行业从业背景,他们的观点是二批商不会消失,二批商在物流和融资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成都久贸通就是将原来的二批商转变成了物流配送商,这有效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物流配送的问题。君肯酒业商行也将和现有的20多家二批商进行明确分工,由君肯酒业商业的业务员去服务泰州地区3000度家零售终端,B2B平台由君肯酒业商行的专业团队进行维护,订单通过老窖客系统自动分配给指定的二批商,由二批商完成送货。这就形成了类似可口可乐101系统的模式。

殷仁海说,“可口可乐的系统只支持本公司的产品,君肯酒业商行是牛栏山和枝江在泰州地区的总代理,我们的老窖客系统将支持枝江和牛栏山的产品,为上游厂商服务,也会支持每个二批商经营的其他产品,做到真正为二批商和零售终端服务,帮助二批商拿订单,形成和谐共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