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挥洒豪墨写龙魂----梁骁画马艺术简介


来源:中国网

梁骁,字车夫,1958年5月出生于江苏省邳州市。自幼酷爱绘画,尤善画马。从事美术教育教学工作近四十年,创作了大量的美术作品。 1986年至1998年,为画马踏遍内蒙古大草原,积累了数以千计的蒙古马写

梁骁,字车夫,1958年5月出生于江苏省邳州市。自幼酷爱绘画,尤善画马。从事美术教育教学工作近四十年,创作了大量的美术作品。

1986年至1998年,为画马踏遍内蒙古大草原,积累了数以千计的蒙古马写生稿,为此后的艺术创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997年,为庆祝香港回归而创作的《五十六骏图》应邀参加全国艺术名家联展,在大陆各地及香港巡回展出,后由故宫收藏。

1998年至1999年,用两年时间潜心创作的《白描两千骏图》受到艺术界专家同仁的一致好评,由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珍藏。

2000年秋作品《草原晨曲》,在全国第三届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大赛中荣获金奖。

2006年全国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获二等奖。

2009年第六届全国教师书画大赛荣获一等奖。

2011年赴台湾参加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展。

2013年荣获“世界华人文艺先锋金奖”同时被授予“世界华人文艺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2014年,在“翰墨同源”海峡两岸书画艺术展中荣获一等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