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采明致力宣揚《智慧献给中国梦》的偉業


来源:中国网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编辑的青少年德育读本《智慧献给中国梦》一书,即将由西苑出版社(中共中央办公厅主管)出版並在2016年六月正式发行。福建新观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观念资产集团总裁和海

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编辑的青少年德育读本《智慧献给中国梦》一书,即将由西苑出版社(中共中央办公厅主管)出版並在2016年六月正式发行。福建新观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新观念资产集团总裁和海峡两岸合作联盟协会(简称两岸联盟)总会长、中华爱国工程基金会董事长和大中華經典創新研究院院長张采明女士入编该读本并位列首篇。

而身為一個出身在台灣的愛國企業家,張采明提出了「两岸携手共圆中国梦」的理想,她認為一個國家內戰那麼久,實在不可思議,早就該和解,並攜手共建家園,共同詮釋中國夢的內涵。而當台北市的士林的故宮博物院以及鼎泰豐的小籠包已老早成為台灣人的驕傲和觀光的亮點時,中國的文化絕對是台灣的正資產。而去掉中國夢的色彩,台灣並不會變得更好或更豐富。相反的,台灣人如果致力於向世界重新詮釋中國夢的內涵,她就像是站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能在國際上發光發亮,並與大家共同坐席,既為中國注入最新的元素,並也為自己取得話語權。所以說九二共識,可說是大陸給台灣最好的禮物,台灣只要接受就可走入國際社會,實無須獨立人士另闢蹊徑,在門外大聲哭喊尚不得其門而入啊。

而为了大力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當代企業創新的結果,中管院行研所从2014年6月起,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了首届全国中小学“学先进,强素质,促成才——企业文化进校园”读书演讲竞赛活动。今年是该活动的第三届。为配合读书演讲活动顺利进行,该所组织编写了《智慧献给中国梦——当代优秀创新企业家美德故事》一书,作为本届活动的基础读本。

而该读本共入编了70位为人景仰和周知的杰出企业家,除了爱国企业家张采明之外,还有我国当代著名企业家,全球50大管理思想家暨海尔集团创始人和董事局主席张瑞敏、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屡登中国富豪榜和2015年胡润百富榜的浙江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创始人牛根生、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文荣、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仇建平、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增福、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等。可说皆为当代一时之选,堪称将当代企业家以智慧献给中国梦的历程一次完整展现。

而張采明女士著眼教育是百年大業,復興中華文化的偉業需要在下一代栽根培苗。所以由張采明女士聯合了海峽兩岸合作聯盟協會、中華愛國工程基金會与大中華經典創新研究院和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行業發展研究所以及西苑出版社就《智慧献给中国梦—當代優秀創新企業家美德故事》一書联合开展2016年“赠书助学”社会公益活动,要將企業家的愛心與智慧向廣大的中西部和偏遠及窮僻的鄉間地區輸送,使城鄉差距縮小,做好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工作,讓偏遠地區的青少年在他人生的第一步就可以學習創新創業和每一位智慧獻給中国梦的榜樣。

此次“赠书助学”社会公益活动,預訂日自即日起至5月30日為止,並預計於6月出版,贈書以中西部為重點,除贈書款每本42元之外,不收取任何其他費用,以一百冊為起贈單位,订购单位既可自行组织赠送活动,直接将图书赠送给对口帮扶的中小学校,也可委托兩岸聯盟,向老、少、边、穷地区的中小学赠送。而熱心赠书和助学工作的单位或个人,将由两岸联盟总会和中管院行研所联合颁发“热心助学先进单位”或“热心助学先进个人”奖牌和荣誉证书。贈書超過一千本,並將由中華愛國工程基金會聯合两岸联盟总会和中管院行研所加贈「愛國先鋒獎牌」。贈送超過二千本,兩岸聯盟並頒發榮譽理事,赠送超过五千本,其事蹟和企業將刊登于各大知名门户网络媒体,并将优先作为下一期青少年德育读本企业家的备选名单。

除此之外,热心参与公益助学的赠书者,将有机会取得张采明女士与蔡余杰先生合着的书<内部创业:传统企业的组织裂变、模式升级与管理变革>与大中华经典创新研究院未来课程的经销代理权,该书共242页,业已完稿并预计于2016年6月出版,主要收集和分析海峡两岸和世界知名企业的一些内部创业的经典案例,如3M、腾讯、欧莱雅、华为、王品、松下、海尔、英特尔、联想、万科等知名企业内部创业模式的案例,并分析中美创业孵化器运营模式的不同,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风潮中,鼓励企业如何透过内部创业的制度,让员工不用离开原有公司就达到个人创业和公司创新的目的。该书是张采明会长将智慧献给中国梦的具体实践,也是大中华经典创新研究院未来的课程之一。而借着这次的赠书公益活动,张采明希望能够结合有志之士,建构两岸携手共圆中国梦的经营核心团队,共成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事。

而所有有志于实现中国梦“赠书助学”公益活动的爱国人士,除可将想询问的问题,或赠书的数量、联络方式可寄到电子信箱之外,也可以上两岸联盟的官网,或微信公众号或上微博、了解相关的信息与详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