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监管下互金迎新机 融租E投进入黄金发展期


来源:新华网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强监管时代已经来临。进入2016年以来,各级监管部门动作不断,理清行业乱象,进行优胜劣汰从而,给融租E投这样合规发展的优秀平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4月中旬,国务院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

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强监管时代已经来临。进入2016年以来,各级监管部门动作不断,理清行业乱象,进行优胜劣汰从而,给融租E投这样合规发展的优秀平台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4月中旬,国务院组织14个部委召开电视会议,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其中,以P2P网络借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将成为排查重点。

5月5日,工商总局网站发布《工商总局关于印发2016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显示,今年5-11月将治理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其中特别强调了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广告的管理。

可见,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的管理愈加严格。

对此,众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监管正在经历从松到紧的过程,那些运作不规范,风险识别能力差的公司会逐渐被淘汰。而从统计数据也可以看出,行业正在经历洗牌的过程。网贷之家发布的《2016年4月众筹行业报告》显示,今年4月新增众筹平台23家,倒闭18家,转型1家。

“整个行业的门槛和成本也会变高,只有那些把握优质资产端、合规运作,并且有很好的运营能力的平台,才能求得发展。”融租E投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很快,很多平台不注重可持续发展,只是疯狂投广告、高息揽客,结果由于缺乏资产端的管理能力,导致平台运营难以为继,造成很多行业乱象。

而现在,这些发展不健康的平台将逐渐被淘汰,未来,行业将进入良性竞争的阶段,只有如融租E投这样,严格风控,积极合规,安全稳健的平台,才能求得发展。目前,监管的威慑力正在显效,经过去伪存真的过程后,行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据介绍,融租E投是一家专注融资租赁收益权的投资平台,采用独特的P2L模式。2014年上线试运营,创始团队是来自传统金融、融资租赁和互联网行业的资深人士。经过近两年的努力,目前平台累计投资总额已超过8亿元,,所有产品都0违约,0逾期,在风险控制、安全保障、透明公开方面都做到了行业前列,深得投资者信任。

“一家安全透明的好平台,不需要监管要求,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因为严于律己是一家平台生存的基础。”融租E投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上线之初,平台就执行严格的风控制度,非常审慎的选择资产端,做好信息中介的角色。同时,融租E投和汇付天下牵手,实施资金托管制度,保证投资者资金的安全透明。这些做法,在当下强监管的环境下,都是非常合规的。

现在,随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监管的升级,互联网金融进入规范化发展模式,融租E投将获得更多发展机会。未来,其继续发挥关键作用,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服务实体经济,普惠民生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陶金]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