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人社厅:40万贫困农村劳动者将通过就业创业脱贫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省社保十三五规划:支持创业为40万村里人脱贫2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二五”期间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成就和“十三五”规

原标题:安徽省社保十三五规划:支持创业为40万村里人脱贫

2月2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二五”期间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成就和“十三五”规划思路。“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全面实施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要让40万劳动者摘掉贫困帽。未来五年,还将有2万人次外国专家来皖服务。

失业率低于控制目标

省人社厅副厅长孙仁介绍,“十二五”期间,累计缓减缴社会保险费130亿元,发放各项补贴44.7亿元,城镇新增就业327.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6.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8.2万人,2015年底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3.14%,低于“十二五”规划5%的控制目标。

社会保险制度建设加快推进。据介绍,至2015年底,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396.57万人。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城镇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857.78万人、1734.89万人、436.64万人、528.87万人、499.26万人,分别比“十一五”期末增加188.28万人、205.5万人、55.94万人、169.41万人、147.74万人。

引进外籍专家来服务

我省将继续加强省级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建设,目前全省异地就医双向结算已经实现了全覆盖。省人社厅法规处介绍:“将来社保卡的应用范围将进一步扩大,拓展到农村涉农资金的发放、居民养老保险的发放,甚至代替金融卡的功能,还能当公交卡使用。”

在建设人才队伍方面,我省制定了多个实施方案。5年内,引进外籍专家总量2万人次,预计到2020年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将分别达到400万人、450万人。“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全面实施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在就业创业方面,支持高校毕业生、科技人员、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大力实施就业脱贫工程,确保40万贫困农村劳动者通过就业创业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王娟]

今日推荐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