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启动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 今年将新添20区县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启动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 今年将新添20区县 安徽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5月19日,安徽省食安办、省农委、省食药监局联合印发《安徽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

原标题:安徽启动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 今年将新添20区县

安徽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5月19日,安徽省食安办、省农委、省食药监局联合印发《安徽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方案》,今年将再添20个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加入创建行列。

2014年7月以来,由安徽省食安办牵头,省农委、省食药监局联手在全省范围开展了首批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其中,南陵县、铜陵县、肥西县、全椒县、固镇县、当涂县、天长市、霍山县、贵池区、歙县、蒙城县、黟县、庐阳区、泾县、弋江区、砀山县、潜山县和广德县等18个县(市、区)被确定为首批“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

今年示范创建采取自愿申报,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遴选长丰县、巢湖市、相山区、谯城区、埇桥区、五河县、界首市、颍上县、临泉县、田家庵区、来安县、金寨县、含山县、繁昌县、宁国市、铜官区、石台县、桐城市、宜秀区、休宁县等20个县(市、区)为全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试点单位。

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目标任务,将围绕“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工程、推进监管“四化”建设、加强食品安全各环节监管、治理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技术支撑能力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及加强宣传、鼓励监管创新”等10项工作目标进行。

根据创建方案安排,各地要根据创建目标和任务、评估标准等,组织实施做好创建准备、创建实施、验收三个阶段工作。省食安办将会同有关部门适时跟踪调研、督查指导进展情况,并采取公众满意度调查、查阅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依据评估标准对创建试点进行考评,考评情况良好的将授予示范县(市、区)荣誉称号。

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实行动态管理,示范县(市、区)有效期为3年。3年内若发生3起(或1年内发生2起)食品安全事故或重大社会影响的食品安全舆情事件;存在隐瞒、谎报、缓报食品安全事故(事件),或在创建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纪行为,以及其他不符合安徽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命名标准情形的,将会被取消示范县称号。

[责任编辑:王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