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九成"民告官"案"长官"出庭 去年受理839件确认22件违法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去年合肥共处理复议案件869件,确认违法22件。合肥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刘浏昨天透露,今年将重点做好《合肥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合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修改)》、《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合肥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修改)》、《合肥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修改)》等规章制定修改工作。

原标题:合肥九成"民告官"案"长官"出庭

据安徽商报消息去年合肥共处理复议案件869件,确认违法22件。合肥市依法行政工作会议23日上午召开,会议上透露,去年合肥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90.1%,但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工作依然存在执行不到位,部分县区和单位领导应出庭不出庭。

2015年,合肥市共处理复议案件869件,其中受理839件,其中确认违法22件,责令履行2件,变更决定5件,调解2件,以其他方式结案22件。直接纠错率10.8%,综合纠错率24.8%。

除了行政复议,合肥市今年来还初步建立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记者从合肥市政府法制办了解到,合肥目前共有2024个调委会,去年调解案件852323件,其中,合肥市医调委共调处纠纷65109件,成功率98%。“民告官不见官”一直以来广受诟病。合肥去年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率90.1%。不过依然存在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工作执行不到位的情况。长丰县、瑶海区、蜀山区、巢湖市以及合肥市人社局存在行政负责人应出庭而未出庭的情形。

今年合肥市将有一批法规陆续出台或修改。合肥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刘浏昨天透露,今年将重点做好《合肥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合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修改)》、《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修改)》、《合肥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修改)》、《合肥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修改)》等规章制定修改工作。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