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男子朱骞挑战珠峰终成功 曾两次与死神擦肩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商报消息 征服珠穆朗玛峰顶峰,是每一名登山爱好者的梦想。据朱骞介绍,他曾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冲顶珠峰,但是分别遭遇了冰崩和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这次终于实现愿望。

登顶珠峰(图片由朱骞提供)

原标题:滁州男子朱骞挑战珠峰终成功曾两次与死神擦肩

据安徽商报消息征服珠穆朗玛峰顶峰,是每一名登山爱好者的梦想。一周前,滁州人朱骞,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从珠峰南坡登顶成功。据朱骞介绍,他曾在2014年和2015年两次冲顶珠峰,但是分别遭遇了冰崩和地震,与死神擦肩而过,这次终于实现愿望。

三个半瓶氧气两人登上珠峰

今年4月8日,朱骞从滁州出发,通过尼泊尔一家探险公司的许可,于10日晚上抵达尼泊尔,准备开始攀登珠峰。从4月11日开始,朱骞经过9天的徒步,来到珠峰脚下,经过各种前期准备,5月14日14时多,朱骞在C4营地开始准备冲击珠峰山顶,但这时候外面刮起了大风,同行的其他登山者都纷纷下撤到C2营地,但是他分析了以后,认为不久之后风力会下降,就留在了C4营地。

到了15日20时,风力终于开始变小,朱骞觉得时机成熟,开始再次冲顶。攀登珠峰只有部分路段有一段窄窄的小路,仅容一只脚,而且更糟糕的是,他和向导两个人,只带了三个只有半瓶的氧气罐。经过了10余个小时的艰难跋涉,到了16日6点多,朱骞终于爬上珠峰顶端。在山顶停留了十几分钟后,朱骞开始下撤,但是就在这个过程中,他遇到了险情。“下撤到8700米处时,我突然滑坠两三米,当时向导居然没发现,我拼尽全力才从悬崖下爬了上来。”谈到这次险情,朱骞仍心有余悸。

之前两次攀登都与死神擦肩

这已经不是朱骞第一次攀登珠峰了,在2014年和2015年,他就曾两次冲击顶峰,但是分别遭遇了冰崩和地震。2014年4月18日,珠峰南坡发生了冰崩灾难,一块有五六层楼房大小的冰块,从高处垂直掉落,据网上的资料显示,十多名当地的向导在这次灾难中遇难,朱骞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幸好已撤回大本营,才躲过这一劫。2015年4月,朱骞再次来到珠峰,准备冲顶,但就在当月26日,尼泊尔发生地震,引发了雪崩。朱骞说,他们当时正在大本营,四周山崩地裂,雪山垮塌下来,积雪向大本营涌去。就在这危急关头,朱骞发现身边有一块两米多高的大石头,他赶紧躲在石头背后,瞬间积雪就淹没过来。多亏这块石头庇护,积雪只将他掩埋了20多厘米,等他起来后发现整个大本营已经面目全非。虽然在滁州一家国企上班,但朱骞自小喜欢户外探险,从2006年起尝试登山,先后50多次带队穿越名山大川。

我在珠穆朗玛峰:

“爬上珠峰顶峰那一刻,其实很平静”,朱骞说。“峰顶面积不大,也就十几个平米,在珠峰顶部,正值清晨,放眼望去,周围是茫茫云海和即将升起的太阳,十分壮观。在经历了那么多次生死关头,心态早已放平和。在山顶上,朱骞展示了五星红旗,并且按照国际惯例,将儿子的照片埋在了山顶的雪里。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