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白天做人晚上作案 “好男人”的双面人生(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白天做人晚上作案 “好男人”的双面人生(图)据市场星报报道,白天是好爸爸、好丈夫,晚上却“化身”疯狂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的犯罪嫌疑人,男

犯罪嫌疑人文某被抓获归案

原标题:白天做人晚上作案 “好男人”的双面人生(图)

据市场星报报道,白天是好爸爸、好丈夫,晚上却“化身”疯狂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的犯罪嫌疑人,男子13年疯狂作案20余起。日前,马鞍山市雨山区警方通过紧盯线索、深挖细查,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案,彻底撕开了犯罪嫌疑人“演绎”了13年的虚伪面具。昨日,记者从马鞍山市雨山区公安分局获悉,文某已被依法逮捕,他对办案人说:“我已经作案成瘾,我对不起她们,愿意接受法律制裁。”

半夜家中入贼,背后竟另有神秘

2016年4月8日晚,家住马鞍山市雨山区的小张和妻子小王在忙碌了一天之后早早进入梦乡。凌晨2点多,并没有睡得很熟的小王听到客厅里传来一阵异响,她赶紧将小张推醒。小张抄起拖把冲出卧室,窃贼早已闻讯而逃。

接到报警后,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勘察。民警很快提取到嫌疑人遗留下来的鞋印及部分生物检材。“咦?老李,这不跟上次那起强奸案现场提取到的鞋印一模一样嘛?”办案民警突然发现这个鞋印和4月1日雨山区发生的一起强奸案现场的鞋印几乎一模一样,这引起雨山警方高度重视。

在随后的调查中办案民警发现,案发现场提取到的生物检材和2003年至今发生在当地的多起类似案件中提取的生物检材十分相似。于是,马鞍山雨山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将这一系列案件进行串并案,并且作为必破案件重点督办。最终,警方通过侦查,4月9日,办案民警在嫌疑人文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好男人”瞒天过海,“演绎”双面人生

经调查,文某今年48岁,是马鞍山人,家住雨山区向山某地。文某有家室,在邻居眼里他是模范丈夫和好爸爸,儿子得了重病不离不弃照顾家庭。同村的人也都对文某印象颇好,认为他很能干。白天是好丈夫好爸爸,为何到晚上就变了模样?

原来,文某的文化程度不高,没正经工作,以倒卖矿物谋生,随着时间推移,矿物不如当初那么容易盈利,儿子重病每个月要大笔治疗费,家里的经济来源大半都是由文某的妻子承担,这让当初意气风发的文某感觉如鲠在喉、难以忍受。于是萌生通过非法途径搞钱的念头。

2003年4月,文某第一次对一名女子实施性侵,一直没有被警方发现蛛丝马迹,这让他越发猖獗。于是,他白天作为好丈夫和好父亲在家照看孩子,一到晚上就借故出门四处踩点,定好目标后还要先喝一顿酒再去作案。2003年至今的13年里,文某先后窜至该市雨山区向山镇多个小区及周边地区,疯狂实施入室盗窃,并对独自在家的女性被害人实施盗窃、强奸、强制猥亵妇女等犯罪行为20余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文某已被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案件的深挖及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