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快递进小区被收进门费 物业:开门产生电费


来源:中安在线

”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在门口碰到一位快递员,他表示,小区物业从4月份开始向他们收取费用,“分为进门费和保管费,进门费是一个月30元,保管费则是按快递件数收钱,一件0.5元。

原标题:快递进小区被收进门费物业:开门产生电费

安徽商报消息昨天,家住合肥江汽五村的罗女士打来热线反映,近期很多快递员都让她到小区门外取快递,原因是快递员要进入小区就得向物业公司交费。

进门费一个月30元

罗女士称,自己平时喜欢网购,以前快递都是送上门,可是近一个月来,很多快递员都打电话让她到小区门口去拿,不愿意再送进来。罗女士感觉不理解,便询问快递员为何不上门了,“快递员说如果送快递进小区要收费,他们送一件快递挣的钱也不多,只能麻烦业主出来拿了。”

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在门口碰到一位快递员,他表示,小区物业从4月份开始向他们收取费用,“分为进门费和保管费,进门费是一个月30元,保管费则是按快递件数收钱,一件0.5元。”

该快递员说,交了进门费,就可以进入小区内派送快递。记者在保安室桌子上看到一个本子,上面写到:天天快递送7件支付3.5元,申通快递6件支付3元等等。

开电动门会产生电费

物业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快递车是外来车辆,经常在小区里面开来开去有安全隐患,增加了物业公司的管理难度,“需要工作人员进行管理,收钱就是为了加强管理。”该负责人还说,小区安装了电动门禁,快递车进出都需要开动,会有额外的电费损耗,保安看管快递也需要管理费,“收费是必要的,下一步我们会和各个快递公司协商,再商量具体定价。”

合肥市物价局12358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收费不在物价局管辖范围内,属于物业公司自主行为,不过物业公司在收取快递公司费用之前,应与业主协商并提前告知快递公司,快递公司也可自愿进行缴费。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