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财政厅通告部分单位财会问题 皖能环保不规范被点名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省财政厅5月24日向社会通告2015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根据通告,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出现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执行税收政策不准确等问题。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茂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淮北强力矸石建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较差,财务管理不符合财务会计制度要求。

原标题:安徽省财政厅通告部分单位财会问题

安徽省财政厅5月24日向社会通告2015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情况。根据通告,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出现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执行税收政策不准确等问题。

据了解,省财政厅2015年组织开展了全省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省本级对6户节能环保企业和3户社会团体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单位的会计信息质量总体情况良好,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比较规范,会计信息质量得到提升。但检查也发现,一些单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执行税收政策不准确,内部管理和会计核算存在薄弱环节。

其中,安徽皖能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存在超范围发放津补贴现象,包括管理层在年薪外发放过节费,通过报销个人旅游费、加油费、交通费等方式发放健康疗养费等;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安徽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存在退休干部兼职并获取报酬情况。黄山加佳荧光材料有限公司对申请的财政补助项目,未完全落实有关项目建设要求,财政资金未能及时发挥效益。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淮南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部分收入未进行纳税申报。安徽美自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合肥茂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淮北强力矸石建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财务会计基础工作较差,财务管理不符合财务会计制度要求。合肥星宇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招标投标协会等单位存在少数会计事项处理不规范的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省财政厅在集中审理、专家论证和充分听取被检查单位意见的基础上,依法进行了处理。对被检查单位下达处理决定,责令认真整改,调整会计账务,补缴相关税款。对国有企事业单位,移送主管部门处理。对涉税问题,移送税务部门处理。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进一步关注被检查单位的整改情况,督促其依法规范经营,提高财务会计管理水平。(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