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太和男子痴迷多肉植物 盗5000株建“秘密花园”


来源:澎湃新闻网

浙江海宁长安镇有个做装修工的29岁小伙小刘,痴爱花卉,尤其是多肉植物。据老徐介绍,刘某偷盗的花卉有200多个品种,其中最名贵的多肉白熊,一颗就要600多元,刘某偷走的还是母本,价格更贵。

刘某用偷来的多肉植物建的小花园,常有邻居前来观赏。

原标题:浙江一装修工痴迷多肉植物,盗5000株建“秘密花园”

浙江海宁长安镇有个做装修工的29岁小伙小刘,痴爱花卉,尤其是多肉植物。他的租房临河,小刘沿河精心搭建了个塑料棚,内有5000多株多肉植物。

这个“小花园”引得街坊邻居隔三差五前来赏花,大家对小刘能把多肉植物养得这么好十分佩服。

小刘白天上班,生怕遭小偷,就在花棚外竖了牌子,上面写着:“看看可以,不可以动,请自重”、“谁若来偷,后果必究”等。

当民警找上门时,邻居们都不敢相信,小花园里的植物大部分是小刘偷来的。

花圃接连遭窃

养了条大狼狗也无济于事

徐师傅家住海宁市许村镇联合街道,三年前,学花卉专业的儿子大学毕业,父子承包了十亩农田,建花圃种植花卉。去年国庆节后,老徐发现大棚里少了几株多肉,一开始也没多在意,“反正自己地里面种的,别人拿几株也没关系,就没报警。”

可接下去一个月,小偷又来了两次,偷的数量一次比一次多。无奈,老徐只得报警。

老徐的花圃位置偏僻,小路上监控少,小偷又是趁夜黑出动,还躲着监控走,警方调查陷入困境。

为了防盗,老徐买了条大狼狗养在花圃。

可惜,十亩的花圃面积实在太大,大狼狗也没能防住小偷的继续光顾。今年5月1日半夜,老徐到花圃巡查,看到一个黑影跳过栅栏逃走,没抓到。

29岁装修工竟是采花大盗

用偷来的植物建了个“秘密花园”

5月20日一大早,老徐发现,花圃又被偷了,损失惨重,这次被盗的各种花卉价值8000多元,大多都是多肉。

接警后,许村派出所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再次对案发地周边附近排查,最终确认嫌疑人是一名穿红色外套的男子。民警视频追踪发现,男子驾驶的三轮电瓶车驶入了10余公里外的长安镇。

警方排摸了大量租房后,发现有间租房外沿河搭建了一个简易塑料棚,大约4平方米左右,内有多个用木条搭建的花架,养的都是多肉植物。

看到刘某被抓,街坊邻居们都议论纷纷。这个小花园,刘某十分爱惜,生怕别人盗走他的花,每次邻居来看,他都非常防备,称只赏不售,还专门在花棚外用泡沫板写了两块牌子:“看看可以,不可以动,请自重!”、“谁若来偷,后果必究。”

“你的花都在这里,我都没卖掉,都帮你养得好好的。”刘某对老徐说。

老徐听后也是哭笑不得,“我知道你也是个爱花之人,你早说我送你一些都行。”

八个多月狂盗5000余株多肉

总价值3万多元

犯罪嫌疑人刘某,29岁,安徽太和人,有抢劫前科,2013年来海宁做装修工。

“我每天早上起来、每天下班回来第一件事情,就是照看我的花,实在是因为太喜欢了,才忍不住去偷。”刘某交代说,自己从小喜欢花卉,特别是多肉植物。

一开始,刘某自己掏钱买了几十盆多肉植物和其他花卉养在屋后,但总觉得品种太少。

去年10月,刘某外出在路边看到有卖多肉花卉的指示牌,就找到了徐师傅家的花圃。不过价钱太贵,他买不起,便决定偷。

通常,刘某都是在零点以后动手。“我进了大棚都很小心地把塑料薄膜卷起来,出去后再原样放好,以免里面的花冻坏。”刘某交代说,每次作案,他都是小心翼翼地将花苗拔起来,装进塑料袋带走。

“为了养这些多肉,光买塑料花盆,我就花掉了1000多元。”刘某说。

据老徐介绍,刘某偷盗的花卉有200多个品种,其中最名贵的多肉白熊,一颗就要600多元,刘某偷走的还是母本,价格更贵。

经初步核实,刘某共作案10余次,盗窃花卉5000余株,价值三万余元,目前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王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